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巷弄     
瀏覽人次:9462 收藏人次:577975
泛稱窄小的街道。如:「這個社區巷弄多又雜,不是熟人很容易迷路。」
    
瀏覽人次:31386 收藏人次:1514182
小巷。如:「巷弄」。《南史.卷五.齊廢帝鬱林王本紀》:「出西弄,遇弒。」
    
瀏覽人次:9020 收藏人次:2067033
比路、街窄小的道路。如:「巷子」、「長巷」、「巷弄」、「大街小巷」、「街頭巷尾」。
    
瀏覽人次:16700 收藏人次:7750504
巷弄、小街道。如:「胡同」。
    
瀏覽人次:10127 收藏人次:2388284
2.街坊、巷弄。《後漢書.卷五四.楊震列傳》:「連里竟街,雕修繕飾,窮極巧技。」唐.韓愈〈柳子厚墓誌銘〉:「今夫平居里巷相慕悅,酒食游戲相徵逐。」
鮮為人知     
瀏覽人次:8386 收藏人次:661809
很少人知道。[例]這間餐廳開在巷弄裡,原本鮮為人知,經媒體報導後才聲名大噪。
藝旦     
瀏覽人次:879 收藏人次:0
之下,氣派的江山樓也漸漸發展出藝旦文化,成為富商、文雅之士聚會場所;至於非法的娼妓則聚集於附近的歸綏巷弄內。 參考書目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藝旦 http://ppt.cc/JmSm〈88個臺灣女人關鍵字 〉,《臺史博電子報》01期http://www.nmth.gov.tw/Portals/0/taiwan_issue/link/CH/01TaiwanWoman.html#77大稻埕主題館 http://proj1.sinica.edu.tw/photo/subject/D-4-GIS/street/street-f....
社造的軌跡-二結庄     
瀏覽人次:282 收藏人次:0
務,便與一些地方人士共同興建二結王公廟,目前王公廟舊廟的柱子上也刻有其姓名。陳阿土古厝座落於二結舊街巷弄之中,保存了傳統的住家建築之美,由於陳氏父子飽讀詩書的文風,家中保存了許多稀有的舊時藥卜、書刊及四書五經。此外,由於家中早期經營碾米場以及務農,許多舊時農具或生活用具階保存相當完好,整座古厝簡直就是一部二結地區居民之生活史!古文物特展中的「食器區」展示了早期居民所使用的鍋碗瓢盆,讓我們一起去看看他們 使用什麼不一樣的器皿!在廚房的桌上擺滿了各式廚具,有木炭火鍋、糖果盒還有手工繪製的盤子。桌上還有一個清朝的盤子,上面繪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