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90.648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床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掛在床上的帳幕。《文選.古詩十九首.明月何皎皎》:「明月何皎皎,照我羅床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香囊。《楚辭.屈原.離騷》:「椒專佞以慢慆兮,樧又欲充夫佩幃。」
2.帳幕。通「帷」。《後漢書.卷四九.仲長統傳》:「垂露成幃,張霄成幄。」唐.李白〈春思〉詩:「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供人躺著睡覺的器具。如:「床鋪」、「彈簧床」、「行軍床」。
物體的底部。如:「牙床」、「河床」。
量詞。用於計算被褥、毛毯等的單位。如:「一床棉被」。
清官難斷家務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家庭糾紛繁瑣複雜,即使是公正廉潔的官吏也難以論斷是非。如:「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這是他們自家的事情,還是別插手的好。」《儒林外史》第二九回:「自古道:『清官難斷家務事』。」《紅樓夢》第八○回:「實是俗語說的:『清官難斷家務事』,此時正是公婆難斷床幃事了。」
皎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明亮的樣子。如:「中秋之夜,藉著皎皎明月,遙寄對故鄉父母的思念。」《文選.古詩十九首.明月何皎皎》:「明月何皎皎,照我羅床幃。」南朝齊.孔稚珪〈北山移文〉:「其亭亭物表,皎皎霞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