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265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張曼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價值觀3 著作4 評價 生平  張曼娟,一九六一年生。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畢業於世界新聞專科學校五專報業行政科(今日的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碩士、博士。曾獲「全國學生文學獎」小說首獎;教育部「文藝創作」小說第一名。以小說出名。 最知名的小說是《海水正藍》一書。該書於1985年出版之後,讓「張曼娟」這三個字,從此在當代華文文學中成為閃亮的名字。介於大眾與嚴肅文學的「中間文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拉開、展開。如:「張弓」、「張開」、「張口」。
擴大、誇大。如:「張揚」、「誇張」、「擴張」、「虛張聲勢」、「明目張膽」。
慌忙不知所措的樣子。如:「慌張」、「張皇失措」。
看、望。如:「東張西望」。
想法、主意。如:「主張」。
開張:商店開始營業。如:「開張大吉」。
量詞:A>用於計算某些可開張物體的單位。如:「一張嘴」、「兩張弓」。B>用於計算平面物品的單位。如:「一張紙」、「兩張桌子」、「三張薄餅」。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延長。如:「曼延」、「曼聲而歌」。
美、柔美。如:「曼妙」、「曼麗」、「輕歌曼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好的樣子。如:「娟美」、「娟秀」。
韓良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遇》、《食在有意思 : 韓良露與朱利安的美味情境》,以及《雙唇的旅行:韓良露食藝文札》等。張曼娟的《黃魚聽雷》,全書分為【夏日宴】、【秋日宴】、【冬日宴】、【春日宴】四大卷,寫的是家常飲食與成長記憶,以及生活。葉怡蘭的《玩味:Yilan的味蕾筆記》、《在味蕾的國度,飛行》、《臺灣生活滋味》蔡珠兒的《南方絳雪》、《雲吞城市》、《紅燜廚娘》、《饕餮書》等。責任編輯語二甲1097021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