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1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張秀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觀點3 著作4 評價 生平張秀亞(1919-2001)張秀亞女士出生於1919年,祖籍河北省滄縣(今黃驊縣),曾任教於輔仁、靜宜大學。張女士四歲識字,稍長就讀天津貞淑小學、河北省第一女師,後考入輔仁大學。張女士於十四歲開始創作,寫作生涯長達七十年。早年她投稿天津大公報副刊,得到主編蕭乾和沈從文兩位知名作家的鼓勵,高中即出版第一本散文小說合集書作《大龍河畔》,不僅被同學稱為「小小詩人」,也被稱為北方最年輕的女作家。張女士著作多種,文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第二的、次一等的。如:「亞軍」、「亞熱帶」、「孟子亞聖」。
亞洲的簡稱。如:「東南亞」、「亞太地區」、「歐亞大陸」。
發語詞。同「阿」。如:「亞爹」、「亞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拉開、展開。如:「張弓」、「張開」、「張口」。
擴大、誇大。如:「張揚」、「誇張」、「擴張」、「虛張聲勢」、「明目張膽」。
慌忙不知所措的樣子。如:「慌張」、「張皇失措」。
看、望。如:「東張西望」。
想法、主意。如:「主張」。
開張:商店開始營業。如:「開張大吉」。
量詞:A>用於計算某些可開張物體的單位。如:「一張嘴」、「兩張弓」。B>用於計算平面物品的單位。如:「一張紙」、「兩張桌子」、「三張薄餅」。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稻麥等穀類吐穗開花。如:「麥秀」、「苗而可秀」。
優異、傑出的。如:「優秀」、「一枝獨秀」。
優異傑出的人才。如:「後起之秀」、「文壇新秀」。
清麗、俊美的。如:「俊秀」、「清秀」、「秀美」、「秀髮」、「秀氣」、「秀逸」、「山明水秀」、「秀外慧中」。
譯音用字。有表現、表演之意。如:「做秀」、「秀一下」、「一場秀」。
王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鼎鈞先生說:「〈父親〉一篇更勝〈一顆永恆的星〉,其寫父子情深處令人下淚,朱自清〈背影〉不足專美矣。」張秀亞說:「藍與黑這部由頭至尾迴蕩著真摯感情的小說,本質上是抒情的、浪漫的、充滿理想主義色彩。然而它又寫實地、理性地紀錄了那個大時代一藍與黑爭戰的時代,藍,象徵光明、自由、聖潔、誠實、和平、愛,黑則象徵黑暗、奴役、罪惡、謊言、殺戮、恨,它深刻地解剖人性、寫盡人間善與惡、向上的墮落、自私與公義的爭戰,也是藍與黑的爭戰,更深入地看,作者所詮釋的是生命大問題,這本小說的核心在於剖析精神力量與物質力量的博鬥,而曲終收播,作者向我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