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循循善誘     
瀏覽人次:43496 收藏人次:1958098
語本《論語.子罕》:「夫子循循然善誘人,博我以文,約我以禮,欲罷不能。」指循序漸進的誘導。《文選.劉孝標.辯命論》:「瓛則關西孔子,通涉六經,循循善誘,服膺儒行。」《浮生六記.卷一.閨房記樂》:「先生循循善誘,余今日之尚能握管,先生力也。」也作「恂恂善誘」、「循循誘人」。
    
瀏覽人次:21946 收藏人次:3341521
逐漸、漸漸。如:「循循善誘」。《聊齋志異.卷一.青鳳》:「蓋循循善教,有師範焉。」
    
瀏覽人次:21344 收藏人次:3589441
好的、正面的。如:「善惡」、「善行」、「善人」、「善事」。
美好的事。如:「日行一善」、「為善最樂」、「隱惡揚善」。
專長於。如:「善於辭令」、「能歌善舞」、「英勇善戰」。
熟悉的。如:「面善」。
容易。如:「善忘」、「善變」、「多愁善感」、「善解人意」。
待人親切。如:「和善」、「友善」、「善待」。
收拾整理、辦理。如:「善後」。
    
瀏覽人次:10236 收藏人次:2649097
1.教導、勸導。[例]誘導、循循善誘
諄諄教誨     
瀏覽人次:61460 收藏人次:1606386
目錄1 解釋2 出處3 例句4 近義 解釋 形容有耐心的教導。諄諄,懇切教導。 出處 詩經 大雅 抑:「諄諄教誨,聽我藐藐。」 例句 老師在台上諄諄教誨,講的認真,土豆同學卻在打瞌睡。 近義 循循善誘 諄諄告誡
耳提面命     
瀏覽人次:32183 收藏人次:1424713
03.清.張伯行〈朱子語類輯略序〉:「理無微而不析,道無往而不貫,學無弊而不究,開卷如耳提面命,循循善誘,各極其量。」
欲罷不能     
瀏覽人次:17050 收藏人次:639182
想要停止卻做不到。語出《論語.子罕》。
△「循循善誘
學習動機     
瀏覽人次:2131 收藏人次:157522
是在於唯有如此的說法,才能夠將學生與教師的教學做一連結,促使學生進行學習。唯有當學生願意跟隨著老師的循循善誘下,進行學習時,老師原先所預設的教學目標才得以達成,而此時我們會將此項學習的成功,歸因於學習動機的產生。 教學上的運用當在進行教學現場的時候,會發現其實學生大致上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對於各種學科的學習都具有濃厚的學習動機,另一種則是只偏種單項學科,即使老師的教學活動都是一致的,也無法促使只對單一學科感興趣的學生,進行巨大的轉變,此時心理學家將這種現象分為兩種,一為普遍型學習動機、二是偏重型學習動機,首先第一種通常不...
諄諄教導     
瀏覽人次:1926 收藏人次:0
懇切耐心的指導、教誨。如:「師長多年來諄諄教導,才使我們有今天的成就。」
風評     
瀏覽人次:1711 收藏人次:0
名聲、評價。如:「班導師對學生一向溫和寬厚、循循善誘,風評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