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93.776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志願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加升學考試時,除了填寫報名表外,另須依自己的志願選填希望就讀的學校順序,此卡即稱為「志願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意、意向、抱負。如:「志向」、「立志」、「志願」、「志同道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卡片,比一般紙片硬。如:「書卡」、「聖誕卡」、「生日卡」、「賀年卡」、「萬用卡」、「資料卡」。
像小卡片般的東西,具有消費、提領金錢或享受優待等功能。如:「信用卡」、「簽帳卡」、「金融卡」、「提款卡」、「貴賓卡」。
卡車:專供貨運載重的大汽車。如:「砂石卡車」。
卡路里的簡稱。熱量單位。就是使一克水的溫度升高攝氏一度所需的熱能。
政府派兵駐守的關口或收稅的地方。如:「關卡」、「邊卡」。
夾住或阻塞。如:「卡位」、「魚刺卡在喉頭了!」、「他被卡在車陣中,動彈不得!」
夾取東西的器具。如:「卡子」、「鐵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志向、期望。如:「心願」、「願望」、「志願」、「如願以償」。
祝福、希望。如:「但願」、「願你長命百歲。」
甘心、樂意。如:「願意」、「心甘情願」。
志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心中的希望。《文選.嵇康.與山巨源絕交書》:「濁酒一盃,彈琴一曲,志願畢矣。」《金史.卷一二六.文藝傳下.王若虛傳》:「汨沒塵土中一生,不意晚年乃造仙府,誠得終老此山,志願畢矣。」
2.自願,出於自己的意願。如:「志願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