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67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恩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八三七年德國杜林根人福祿貝爾(Friedrich Froebel, 1782~1852),本著教育精神與熱情,在布朗根堡(Blankenberg)設立一所名為「導引自我教導、自我教育之直觀教育學園」,隔年又改名為「兒童青年活動力培養所」,同時開始研究並發展「恩物」(Gifts)。福祿貝爾視「恩物」為幼稚園中每天活動所需用的材料之一;另兩種材料,一為「母親之歌與撫愛之歌」,一為手工的各式材料。所謂「恩物」乃是指「神恩賜兒童的玩具」,為了適應兒童在遊戲方面的需要,福祿貝爾自己設計並製造發展的遊戲用具。
  恩物係根據自然界的法則、性質、形狀等,用簡易明白的物體製成,以為兒童了解自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他人施與的好處。如:「恩惠」、「感恩」、「知恩圖報」。
愛情、感情。如:「恩愛」、「恩斷情絕」、「一夜夫妻百日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存在於天地間一切有形體的東西。如:「萬物」、「事物」、「動物」、「物盡其用」、「物以稀為貴」。
內容。如:「言之有物」、「空無一物」。
訪求。如:「物色」。
典章制度之類的東西。如:「名物」、「文物」。
物理:A>事物之理。B>研究物體的性質、狀態、運動、變化等原理的學科。
福祿貝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教師的指導與鼓勵下,能自動自發。(3) 社會參與:幼稚教育應訓練幼兒瞭解自己與社會關係。五、採「恩物教學」,即用各種恩物來組成有系統的活動,以啟發幼兒建造、審美以及聯想的能力。六、教學上福氏特別重視「遊戲」與「恩物」,認為是培養兒童自動直觀的基本要素,而自動直觀乃是發展兒童內在性質的有效方法。七、著作─《母親遊戲與兒歌》(Mother’s Play and Nurse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