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愈兒紅花介     
瀏覽人次:107 收藏人次:0
殼體近於鞋墊形,拱起,膨脹。背緣近於均衡的大圓弧形,腹緣爲腳掌形。前緣略小於後緣,後緣向背側增大,前緣向腹側下垂。殼表光滑,篩孔不甚明顯。殼體近於鞋墊形,或長橢圓形,膨脹,拱起、前端大於後端。背緣近於均衡的大圓弧形,最高點位中央子午線上。腹緣爲腳掌形,腳踵側小而突出,後側長而突出,中間稍微凹入。前緣爲圓弧形,下垂,後端大而尖端向背側突出。殼表光滑,篩孔的刻劃不顯著。
    
瀏覽人次:39661 收藏人次:2456756
更加。如:「愈加」、「愈來愈好」。
    
瀏覽人次:20850 收藏人次:4116401
在兩者之間,或在兩者之間傳達、引進。如:「介入」、「介紹」、「媒介」。
放在心裡。如:「介意」。
正直。如:「耿介」。
身上有甲殼的水產動物。如:「介蟲」、「介類」。
小草。比喻極小的東西。通「芥」。如:「一介不取」。
量詞。用於計算人或銅錢的單位。相當於「個」。如:「一介書生」、「一介平民」。
    
瀏覽人次:19726 收藏人次:6341152
小孩子。如:「嬰兒」、「幼兒」、「兒童」、「兒戲」、「小兒科」。
年輕人。如:「中華健兒」、「三軍健兒」。
男孩子。如:「兒子」、「男兒當自強」。
兒女的總稱或自稱。如:「吾兒」、「不孝兒」。
附於名詞、代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之後,構成衍聲複詞,與所附的詞合為「兒化音」(注音ㄦ),一般而言沒有意義。如:「花兒」、「那兒」、「老頭兒」、「慢慢兒」。
    
瀏覽人次:14797 收藏人次:7667350
像鮮血一樣的顏色。如:「紅色」、「紅布」、「紅髮」、「紅花綠葉」。
使變紅、呈現紅色。如:「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她紅著臉,羞得說不出話來。」
有名且受歡迎的。如:「紅人」、「紅歌星」、「紅演員」。
成功、顯耀。如:「走紅影壇」、「一炮而紅」。
利潤。如:「分紅」、「紅利」。
借指美人。如:「紅妝」、「紅顏薄命」。
花的代稱。如:「殘紅」、「落紅不是無情物」。
紅塵:凡間、塵世。如:「看破紅塵」。
女紅:女性所做的針線、編織、刺繡等工作。如:「刺繡是種耗時的女紅,所以願意學的人愈來愈少了。」
    
瀏覽人次:11771 收藏人次:10407015
植物體的一部分,被子植物的生殖器官,由許多變形的葉集生而成。如:「花朵」、「百合花」、「玫瑰花」、「開花結果」。
形狀像花的物體。如:「雪花」、「水花」、「浪花」、「爆米花」。
有花紋的、雜色的。如:「花布」、「花貓」、「花邊」、「頭髮花白」。
耗費。如:「花錢」、「花費」。
指人心性不定、好玩樂。如:「花心大少」、「這個人很花,你最好別和他交往。
比喻女子。如:「姊妹花」、「解語花」、「名花有主」。
種類繁多的。如:「花式游泳」、「花樣不同」。
虛假的、巧妙的。如:「耍花招」、「花言巧語」。
不清楚。如:「他看電視看得眼睛都花了。」
像花一樣美的。如:「花容玉貌」、「花樣年華」。
紅花     
瀏覽人次:356 收藏人次:5491445
1.紅色的花。唐.杜甫〈風雨看舟前落花戲為新句〉詩:「影遭碧水潛勾引,風妒紅花卻倒吹。」
2.植物名。菊科紅花屬,一年生草本。葉互生,卵形或卵狀披針形,兩面光滑,深綠色,粗鋸齒緣。頭狀花序頂生枝端排成繖房狀,下方具葉狀苞片;總苞片四層,花序中全部為紅黃色兩性筒狀小花,瘦果卵形,表面乳白色而光亮,具四稜。花可入藥,活血、祛瘀、止痛,亦製胭脂或染料,種子可榨油。也稱為「紅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