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扁桃     
瀏覽人次:16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薔薇科李屬。樹皮灰色,葉披針形,細鋸齒緣。花粉紅色,先開花才長葉子。核果卵圓形,被毛,果肉薄而果仁甘美可食,亦可作藥用。
扁桃     
瀏覽人次:1611 收藏人次:0
口腔及咽頭旁的腺體,屬於淋巴系統,有攔阻細菌的作用。因形如扁桃,故稱為「扁桃腺」。
扁桃腺炎     
瀏覽人次:203 收藏人次:0
病名。一種細菌感染的疾病,常與急性咽頭炎同時併發。主要症狀是發高燒、喉嚨痛、頭痛、疲倦、扁桃腺紅腫等。可分急性扁桃腺炎及慢性扁桃腺炎。
扁桃石羽花介     
瀏覽人次:37 收藏人次:0
殼爲平行四邊形或菱形的合成形,周緣圍繞緣稜,側翼爲手肘形,突出。殼表生有縱列的網紋,後尾板爲三角形,表面刻有縱列肋痕。尾板與殼主體中間挾有弓形或披針樹葉形的花紋。殼體爲平行四邊形或與菱形的組合形,背緣爲大圓環形,最高點位於眼晶體,前緣由前背緣伸向前下緣,形成一個圓弧與腹緣相接。後緣尾板位向背側,三角形,有二至三條縱肋。腹緣被側翼所掩蓋,不可觀察。側翼突出,呈手肘形,後端彎曲,前端直伸。殼表刻有縱立的網紋,成竹簾形懸掛。後尾板與殼主體的中間夾有一條披針葉形的花紋。
    
瀏覽人次:35578 收藏人次:4576916
寬薄、平坦的樣子。如:「扁平」、「壓扁」。
輕視。如:「看扁」。
小。如:「一葉扁舟」。
    
瀏覽人次:7402 收藏人次:4605952
落葉喬木。初春開紅、白色花。果實圓形,外被細毛,頂端有尖,味酸甜可口。如:「桃樹」。
與男女情愛有關的。如:「桃花運」、「桃色事件」、「命帶桃花」。
形狀像桃子的食物。如:「壽桃」。
    
瀏覽人次:5131 收藏人次:718964
生物體內分泌化學物質的組織。有內分泌腺及外分泌腺兩種,內分泌腺所分泌的激素可以調節全身新陳代謝的機能,外分泌腺則能分泌消化液等各種分泌物。人體內的腎上腺為內分泌腺,而乳腺、汗腺、唾液腺等則屬外分泌腺。[例]甲狀腺、扁桃
食慾不振     
瀏覽人次:1653 收藏人次:0
屬於正常生理現象。除此之外,造成食慾不振的原因尚有下列幾種:1. 身體不適,例如:感冒、發燒、牙痛或扁桃線發炎等。2. 天生食量較小。3. 生活不規律,睡眠不足。4. 用餐前零食攝取太多,尤其是甜食。5. 飲食習慣不佳,喜歡邊吃邊玩,或是吃飯「配」電視。6. 食物種類或烹調方式過於單調,無法引起食慾。7. 情緒不佳、被責罵或感覺不受重視,試圖引起父母親的注意。8. 缺乏運動導致活動量不足,或是用餐前激烈運動導致過度疲勞。 二、對策父母或照顧者的角色在於提供營養豐富且種類多元的食物,由幼兒本能反應來選擇吃甚麼和吃多少,以生...
山油點草     
瀏覽人次:481 收藏人次:0
;而山油點草的花被外三片呈卵形,內三片較窄而成寬線形,柱頭較花柱更長。 藥用台灣油點草有治療喉嚨痛及扁桃腺炎的功能,還可以當作眼藥,山油點草是否也有這些藥效,值得學者們驗證。<註3>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山油點草英文關鍵字:Tricyrtis stolonifera 參考書目註1:台灣野花365天秋冬篇90頁,張碧員及張蕙芬著,大樹文化1997年8月出版。註2:玉山花草,玉山國家公園中高海拔植物的四季景觀44頁,呂理昌著,內政部營建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2003年3月出版。註3:台灣自然大系珍藏版,台灣常見野花...
猩紅熱     
瀏覽人次:229 收藏人次:0
病名。一種急性傳染病。病原為溶血性鏈球菌,可藉飛沫傳染。潛伏期約為三至七天。症狀為高燒、寒冷感、扁桃腺紅腫、舌根呈草莓狀、全身出現鮮紅小疹等。紅疹消失後會脫皮。嚴重者易併發腎炎或風溼熱。患者多為三歲到七歲的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