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18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打包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事情有絕對的把握。如:「我敢打包票,小莊一定能達成任務,功成歸國。」也作「打保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擊。如:「打人」、「敲打」、「拍打」。
吵架、爭鬥。如:「打架」、「打仗」。
算計。如:「打算」、「打量」、「打主意」。
撥發電信設備。如:「打電話」、「打電報」。
製作。如:「打造」、「打鐵」。
玩。如:「打球」、「打牌」、「打麻將」。
揮舞。如:「打旗語」。
表示動作。如:「打掃」、「打滾」、「打開」、「打傘」、「打哈欠」。
結、編織。如:「打領帶」、「打毛線」。
量詞。用於計算物品的單位。十二個為一打。如:「一打毛巾」、「兩打鉛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紙鈔。如:「鈔票」。
用來作為憑證的紙張。如:「郵票」、「股票」、「本票」、「戲票」、「支票」、「票據」。
歹徒稱綁架來的人質為「票」。如:「綁票」、「肉票」、「撕票」。
指戲曲方面非職業性的演出。如:「票友」、「票戲」。
量詞:A>計算大批人或物的單位。如:「一票人」。B>計算交易次數的單位。:「一票買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綑束。如:「包紮」、「打包」、「包裝」。
包好的東西。如:「香包」、「郵包」、「紅包」、「茶包」。
盛裝物品的袋子。如:「皮包」、「書包」、「荷包」、「腰包」、「公事包」。
一種用麵粉做成的食物。如:「麵包」、「肉包」、「菜包」、「包子」。
含括、容納其中。如:「包容」、「包含」、「無所不包」。
保證、擔保。如:「包君滿意」、「包管沒事」。
負責、承攬。如:「承包」、「包打聽」、「一手包辦」、「發包工程」。
約定的、專用的。如:「包車」、「包飯」、「包廂」、「包場子」。
圍住、圍困。如:「包圍」、「包抄」。
量詞。用於計算成包物品的單位。如:「一包糖果」、「十包水泥」。
打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整理並包紮物品。如:「搬家時,最好先將這些書打包。」《金瓶梅》第六六回:「客夥中標船幾時起身?咱好收拾打包。」
2.行腳僧所背負的包裹。引申為行腳僧到處雲遊的意思。宋.陸游〈感事〉詩:「老夫看盡人間事,欲向山僧學打包。」
3.客人在餐廳用餐完畢後,請服務生將剩餘的菜餚包好帶走,俗稱「打包」。
包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一定期限內,對於行為、財力或貨物品質表示負責保證的單據。也稱為「保單」。
打保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對事情有絕對的把握。如:「這個人十分狡猾,我不敢打保票他會按期歸還債款。」也作「打包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