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打折     
瀏覽人次:886 收藏人次:0
降低商品的售價。如:「每一年到了換季時期,百貨公司都會大打折。」
打折     
瀏覽人次:805 收藏人次:0
1.降低商品的售價。如:「百貨業者競爭激烈,經常都靠打折扣來吸引顧客上門。」
2.比喻不完全按照規定、承認或標準程序來做。如:「這個人個性草率,不論做什麼事,總要大打折扣。」
    
瀏覽人次:31837 收藏人次:5058624
減價。如:「打折」、「折扣」。
    
瀏覽人次:12565 收藏人次:3212072
擊。如:「打人」、「敲打」、「拍打」。
吵架、爭鬥。如:「打架」、「打仗」。
算計。如:「打算」、「打量」、「打主意」。
撥發電信設備。如:「打電話」、「打電報」。
製作。如:「打造」、「打鐵」。
玩。如:「打球」、「打牌」、「打麻將」。
揮舞。如:「打旗語」。
表示動作。如:「打掃」、「打滾」、「打開」、「打傘」、「打哈欠」。
結、編織。如:「打領帶」、「打毛線」。
量詞。用於計算物品的單位。十二個為一打。如:「一打毛巾」、「兩打鉛筆」。
鷸蚌相爭     
瀏覽人次:55106 收藏人次:4643411
詞蚌鷸爭衡、蚌鷸相爭、漁翁之利 相反詞相安無事、和平共處、和睦相處 5.例句每逢年終各大百貨公司推出打折促銷活動,業者鷸蚌相爭,結果最大的贏家就是消費者。參考資料 (1)馬玲華 著「成語選粹」,p.44-45,幼獅文化事業公司。
凱勒(J._Keller)ARCS動機模式     
瀏覽人次:19038 收藏人次:1332724
學習動機的關注太少,任何一種教學設計所發展出來的教材,若無法引起學習者的興趣或專注,學習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因此,Keller期望ARCS 動機模式能提供教育工作者針對學生動機需求,確認與了解教學的設計策略,以激發學習動機,有效地提升學生的學習與表現。 ARCS理論基礎Keller檢討當代系統化教學模式之後,將心理學有關動機理論的研究結果與教學設計模式整合起來,於1984 年提出了ARCS 動機設計模式,將之區分為四個要素,目的在於幫助課程設計或改進教學。ARCS 指的是Attention(注意)、Relevance(相...
不折不扣     
瀏覽人次:18934 收藏人次:4405675
完完全全的、一點都不打折扣的。如:「老闆只要是說到錢便斤斤計較,是個不折不扣的吝嗇鬼。」《文明小史》第四○回:「人人吃了六樣菜、三斤酒、十六碗飯,開上帳來,足足四塊錢,不折不扣。」
調虎離山     
瀏覽人次:10010 收藏人次:588568
※《西遊記.第五三回》卻說那沙和尚提著吊桶,闖進門去,只見那道人在井邊攩住道:「你是甚人,敢來取水!」沙僧放下吊桶,取出降妖寶杖,不對話,著頭便打。那道人躲閃不及,把左臂膊打折,道人倒在地下掙命。沙僧罵道:「我要打殺你這孽畜,怎奈你是個人身!我還憐你,饒你去罷!讓我打水!」那道人叫天叫地的,爬到後面去了。沙僧卻纔將吊桶向井中滿滿的打了一吊桶水,走出庵門,駕起雲霧,望著行者喊道:「大哥,我已取了水去也!饒他罷!饒他罷!」大聖聽得,方纔使鐵棒支住鉤子道:「我本待斬盡殺絕,爭奈你不曾犯法;二來看你令兄牛魔王的情上。先頭來,我被鉤了兩下,未得水去。纔然來,我是個調虎離山計,哄你出來爭戰,卻著我師弟取水...
黑壓壓     
瀏覽人次:4548 收藏人次:388507
形容人或物密集眾多。[例]百貨公司打折期間,到處擠滿了黑壓壓的搶購人潮。
自作自受     
瀏覽人次:4210 收藏人次:258904
自己招惹事情,由自己承擔不良的後果。《水滸傳》第二回:「這個不妨。若是打折了手腳,也是他自作自受。」《紅樓夢》第五一回:「他這會兒不說保養著些,還要捉弄人。明兒病了,叫他自作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