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打拼     
瀏覽人次:5315 收藏人次:0
努力工作。為「打拚」的誤寫。如:「他夜以繼日辛勤的打拼,就是希望能闖出一番事業來。」
    
瀏覽人次:18161 收藏人次:3453190
將零星的事物湊合在一起,使相連屬。如:「拼版」、「拼圖」、「拼音」、「拼貼」、「東拼西湊」。
豁出去,不顧一切地捐棄或犧牲。如:「拼死」、「拼命」、「拼到底」。
    
瀏覽人次:12579 收藏人次:3212072
擊。如:「打人」、「敲打」、「拍打」。
吵架、爭鬥。如:「打架」、「打仗」。
算計。如:「打算」、「打量」、「打主意」。
撥發電信設備。如:「打電話」、「打電報」。
製作。如:「打造」、「打鐵」。
玩。如:「打球」、「打牌」、「打麻將」。
揮舞。如:「打旗語」。
表示動作。如:「打掃」、「打滾」、「打開」、「打傘」、「打哈欠」。
結、編織。如:「打領帶」、「打毛線」。
量詞。用於計算物品的單位。十二個為一打。如:「一打毛巾」、「兩打鉛筆」。
手無寸鐵     
瀏覽人次:5949 收藏人次:530325
近義:赤手空拳,隻手空拳反義:披堅執銳,荷槍實彈辨似: 「手無寸鐵」及「赤手空拳」都有手裡空無一物的意思。 「手無寸鐵」側重於爭鬥時,專指沒拿武器;「赤手空拳」則用於任何毫無憑藉的情況下,適用範圍較廣。 手無寸鐵 赤手空拳 辨似例句 ○ ㄨ 這些匪徒何等可惡!連~的老百姓都不放過! ㄨ ○ 他~地離開家鄉,經過一番打拼,如今總算事業有成。
寬裕     
瀏覽人次:4380 收藏人次:3431449
富足、充裕。[例]他們夫婦合力打拼,一家生活逐漸寬裕起來。
顧及     
瀏覽人次:2359 收藏人次:417048
注意到。如:「為事業打拼的同時,也須顧及自己的健康。」
鳳鳥不至     
瀏覽人次:1050 收藏人次:0
、相異詞 相似詞河不出圖 相異詞大好時機 例句這時代經濟不景氣,雖然鳳鳥不至,但還是要盡力為自己人生打拼
上代     
瀏覽人次:200 收藏人次:0
1.上古。晉.干寶〈晉紀總論〉:「爰及上代,雖文質異時,功業不同,及其安民立政者,其揆一也。」晉.陸雲〈答兄平原〉詩:「伊我世族,太極降精,昔在上代,軒虞篤生。」
2.家族的上一代。如:「他們家的龐大財產完全是上代祖先們累聚打拚得來的!」《晉書.卷三.武帝紀》:「通上代之不通,服前王之未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