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打理     
瀏覽人次:2116 收藏人次:0
1.理睬。如:「她很囉嗦,我懶得打理她。」
2.打點、處理。如:「我的事情不用你操心,我自己會打理的。」
    
瀏覽人次:18040 收藏人次:2319523
事情的原則、規律。如:「原理」、「道理」、「公理」、「義理」、「真理」。
物質的紋理、組織。如:「肌理」、「木理」、「紋理」。
辦事、處置。如:「處理」、「治理」、「辦理」、「代理」。
修治、使整齊。如:「整理」、「理家」、「理髮」。
對別人的言語行動表示意見或反映的態度。如:「理會」、「置之不理」、「不理你了!」
順序、層次。如:「有條有理」、「這封信寫得條理分明。」
溫習、熟習。如:「理熟了功課」、「書不理不熟」。
自然學科。如:「理化」、「理工」、「理科」。
    
瀏覽人次:12555 收藏人次:3212072
擊。如:「打人」、「敲打」、「拍打」。
吵架、爭鬥。如:「打架」、「打仗」。
算計。如:「打算」、「打量」、「打主意」。
撥發電信設備。如:「打電話」、「打電報」。
製作。如:「打造」、「打鐵」。
玩。如:「打球」、「打牌」、「打麻將」。
揮舞。如:「打旗語」。
表示動作。如:「打掃」、「打滾」、「打開」、「打傘」、「打哈欠」。
結、編織。如:「打領帶」、「打毛線」。
量詞。用於計算物品的單位。十二個為一打。如:「一打毛巾」、「兩打鉛筆」。
嬌生慣養     
瀏覽人次:14529 收藏人次:1372028
心理建設     
瀏覽人次:3554 收藏人次:0
開學前心理建設Mental construction before school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在一段長假結束之後,教師也需要進行收心操,將假期中的心情稍微打理一下,在開學前擬定一學期、一學年的行事曆,將各種開學前的事項以條列式做好妥善的準備。如此,才不會產生開學症候群,導致手忙腳亂的現象發生。 內容說明一、作好教學前準備學校行政單位應該針對假期研擬「教師假期應注意事項」,提供全校教師作為假期的參考。在內容方面,包括假期重要行事曆、學校同仁的通訊錄、假期重要記事、開學前的準備要項等,提...
雜亂     
瀏覽人次:2588 收藏人次:0
混雜凌亂的樣子。[例]他日夜繁忙,疏於打理家務,屋內雜亂不堪。
密鑼緊鼓     
瀏覽人次:1926 收藏人次:180455
快而密的鑼鼓聲。表示好戲即將開演。引申指事前緊張的準備工作。如:「他媽媽正密鑼緊鼓的幫他打理婚事。」也作「緊鑼密鼓」。
煮飯     
瀏覽人次:1089 收藏人次:198198
將穀物煮熟。亦泛指燒飯煮菜,打理餐點。《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四:「家主既去,剩下酒肴,他就毀門折窗,將來燙酒煮飯。」《文明小史》第三○回:「有一次夥計們煮飯,火星爆上來燒掉的。」
大小     
瀏覽人次:806 收藏人次:594208
3.重要與不重要的。泛指一切事務。[例]她是個能幹的家庭主婦,大小家事都打理得很好。
筆電     
瀏覽人次:594 收藏人次:0
致散熱系統效能減退,風扇噪音增加,嚴重更會令風扇停頓,導致處理器過熱。所以筆記型電腦散熱系統是要不時打理。定位裝置(Pointing device):筆記型電腦一般會在機身上搭載一套定位裝置(相當於桌上型電腦的滑鼠,也有搭載兩套定位裝置的型號),早期一般使用軌跡球作為定位裝置,現在較為流行的是觸控板(Touchpad)與指點桿。 主要品廠牌及製造商宏碁(ACER)蘋果公司(Apple)華碩電腦(ASUS)佳世達(BENQ;原名明基)康柏(Compaq;現為惠普子公司)戴爾(Dell)富士通-西門子(Fujitsu 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