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抑止     
瀏覽人次:837 收藏人次:0
壓制遏止。漢.揚雄〈長楊賦〉:「抑止絲竹晏衍之樂,憎聞鄭衛幼眇之聲。」《隋書.卷七○.裴仁基傳》:「仁基見強寇在前,士卒勞敝,所得軍資,即用分賞。監軍御史蕭懷靜每抑止之,眾咸怨怒。」
    
瀏覽人次:23820 收藏人次:1665033
壓制、制止。如:「抑制」、「壓抑」、「貶抑」、「抑強扶弱」。
低下、低沉。如:「抑揚頓挫」、「抑鬱寡歡」。
或、還。如:「抑或」、「抑且」。
    
瀏覽人次:12220 收藏人次:3463034
停住不動。如:「停止」、「靜止」。
使停住。如:「止付」、「止血」、「止咳」、「止痛」。
停頓、結束。如:「休止」、「止息」、「適可而止」、「血流不止」。
攔阻、不准。如:「禁止」、「阻止」、「制止」。
僅、只。如:「不止」、「僅止」、「止此一家,別無分號。」
行為。如:「舉止」。
笑容可掬     
瀏覽人次:14876 收藏人次:2960901
近義:眉開眼笑,笑逐顏開,喜形於色,喜笑顏開反義:咬牙切齒,悲不自勝,愁眉苦臉,滿面愁容辨似: 「笑容可掬」及「喜形於色」都有喜悅表現在臉上的意思。 「笑容可掬」側重於強調外表上的喜悅,並不一定有可喜之事,可用在交際或職業場合;「喜形於色」側重於強調發自於內心,並且無法抑止的表現出喜悅,用在有可喜之事發生時。 笑容可掬 喜形於色 辨似例句 ○ ㄨ 售貨小姐~地走過來,親切地為我們服務。 ㄨ ○ 一知道加薪有望,大夥不免~。
    
瀏覽人次:11917 收藏人次:3538768
2.抑止、擱置。如:「按兵不動」。《詩經.大雅.皇矣》:「爰整其旅,以按徂旅。」
壓抑     
瀏覽人次:10441 收藏人次:1264920
對人的思想、情感、行為等加以抑止或限制。如:「情緒應適當的宣洩,不宜過分壓抑。」
屏息     
瀏覽人次:8645 收藏人次:615244
抑止呼吸,止住聲息。唐.陳鴻〈長恨傳〉:「方士屏息斂足,拱手門下。」《新五代史.卷三六.義兒傳.李存進傳》:「魏人屏息畏之。」
按捺     
瀏覽人次:6089 收藏人次:734981
抑止、忍耐。《清平山堂話本.刎頸鴛鴦會》:「氣得按捺不下,打一磚去。」《老殘遊記》第一七回:「翠環此時按捺不住,料想一定凶多吉少,不覺含淚跪到人瑞面前。」也作「按納」。
懲忿窒欲     
瀏覽人次:2769 收藏人次:249170
目錄1 釋義2 出處3 翻譯4 近義5 反義6 造句 釋義懲,阻止。窒,壓抑。 形容人修養功夫極高,能克制憤怒,抑止情欲。 出處東漢班固 白虎通 禮樂:「瑟者,嗇也,閒也,所以懲忿窒欲,正人之德也。」 翻譯莊嚴的意思就是收斂,就是要防範。是用來平息忿恨,克制情欲,端正個人品德的。 近義平心靜氣 心平氣和 反義不平則鳴 惱羞成怒 造句國難當前,人人皆因懲忿窒欲,一切以國家利益為想。
Apple     
瀏覽人次:1412 收藏人次:0
式電腦,大約5.1釐米厚(約等於2英吋)。2001年5月,蘋果宣佈開設蘋果零售店。商店兩個主要目的:抑止蘋果的市場佔有率下滑趨勢改善代銷商欠佳的行銷策略最初,蘋果零售店只在美國開店。2003年底日本東京銀座店開幕,這也是蘋果在美國以外開了首家蘋果零售店。2008年7月19日,蘋果公司在中國北京的直營店在三里屯開幕,這是蘋果公司在中國內地的首家直營店。同年並推出了iPod及iTunes Store,直至2008年,iTunes Store已擁有五十億首歌曲下載量。iTunes是一個完全運作在網際網路上的數位媒體商城,如今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