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96.90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撒手人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人去世。如:「他因腦溢血而撒手人寰,留下二個孤苦無依的小孩,急需社會善心人士救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放開、散出。如:「撒放」、「撒手不管」、「撒腿就跑」。
舉動、任性。如:「撒潑」、「撒野」、「撒賴」。
施展。如:「撒嬌」。
散播。如:「撒種」、「撒網」、「撒花瓣」。
弄散。如:「玩具撒了一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高度智慧和靈性,使用語言進行溝通,能製造並使用工具的高等動物。如:「人是萬物之靈。」
別人,指自己以外的人。如:「推己及人」、「助人為快樂之本。」
每個人。如:「人盡皆知」、「人手一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指某種類型或身分的。如:「藝人」、「軍人」、「主持人」。
指品格、性情。如:「文如其人」、「他這個人滿不錯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體的兩臂。如:「雙手」、「手臂」。
手掌。如:「手相」、「手心」。
做事的人。如:「助手」、「人手不足」。
稱技藝專精的人。如:「高手」、「好手」、「鼓手」、「國手」。
小巧而易於攜帶的。如:「手冊」、「手帕」、「手電筒」。
親自。如:「手刃」、「手書」。
人工的。如:「手排」、「手工」。
處理事情的方法。如:「心狠手辣」、「眼高手低」。
拿著。如:「人手一冊」。
量詞。用於計算技能、本領的單位。如:「露兩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廣大的空間或地域。如:「寰宇」、「人寰」。
撒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鬆手、放開。《西遊記》第三八回:「太子聞言,撒手脫身,攀鞍上馬。」
2.死亡。元.關漢卿《竇娥冤》第二折:「把手為活過日,撒手如同休棄。」
人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世、人間。如:「慘絕人寰」、「撒手人寰」。唐.白居易〈長恨歌〉:「回頭下望人寰處,不見長安見塵霧。」
陳永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計排擠陳永華,陳永華被迫辭官退隱,也導致馮、劉後來政變的成功。(註2)同年七月陳永華染上風寒,不久便撒手人寰,鄭氏王朝的朝政也漸趨敗壞。 施行政策 內政陳永華認為由於臺灣尚有許多地區未開發,不適合直接套用明朝制度,因此設立兩州一府,並且以保甲制度維持治安。此外,接續鄭成功的開墾政策,鼓勵中國移民參與開墾、引進新技術,並鼓勵種植蔗、米、製鹽等。 教育永曆19年(1665)在承天府設立孔廟,代表漢人教育體系與價值的建立,設置地方─中央不同的學校教育制度,推行科舉考試。 經濟貿易開墾所穫物產除了自給之外,也用於經營海外貿易,尤...
後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臨終遺言。如:「他可留下甚麼後話,才撒手人寰?」
古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情劍客無情劍》、《絕代雙驕》、《陸小鳳》等。1985年9月21日因肝硬化引起食道瘤大出血,下午六時即撒手人寰,得年四十八歲(實歲四十七)。出殯時,友人王羽、林清玄等人在他的棺材裡放了48瓶XO酒陪葬。喬奇為他寫了一副輓聯:「小李飛刀成絕響 人間不見楚留香」,至今猶為津津樂道。 創作歷程:古龍是為了謀生,而開始從事武俠小說創作。1960年至1963年是古龍的潛伏階段或試筆階段,發表了《孤星傳》和《護花鈴》等十餘部小說。1960年開始,嘗試寫武俠小說 《蒼穹神劍》,但技巧甚劣,有如故事大綱。 1961年寫《飄香劍雨》、《殘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