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31.921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新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新制定的科律。《三國志.卷一二.魏書.何夔傳》:「是時太祖始制新科下州郡,又收租稅綿絹。」宋.蘇軾〈次韻子由送陳侗知陝州〉詩:「知君不久留,治行中新科。」
2.科舉時代稱本年考試及第的人。明.沈德符《萬曆野獲編.卷一五.科場》:「近來新科進士選期未及者,多以給假省親省墓為辭,得暫歸里。」
新科技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沒有用過、第一次用的。與「舊」相對。如:「新衣」、「新車」、「新辦法」。
開始的。如:「新年」、「新學期」。
剛出現或剛開始的。如:「新芽」、「新居」、「新寫的書」、「新買的鞋」。
新的事物。如:「迎新」、「溫故知新」。
形容結婚時的人和物。如:「新娘」、「新房」。
革除舊的、有新的作為。如:「改過自新」、「日新又新」。
朝代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專門的類別、項目。如:「百科」、「內科」、「科目」、「外科」、「理科」、「文科」、「文書科」、「人事科」。
法律、條目。如:「作奸犯科」、「金科玉律」。
定罪,用法律加以處罰。如:「科罪」、「科以罰金」。
機關內分別辦事的單位。如:「兵役科」、「文書科」、「人事科」。
古典戲曲中演員的動作。如:「科白」。
生物學上的分類之一。如:「貓科」、「禾本科」、「草本科」、「薔薇科」。
科班:A>招收兒童學戲的戲班。B>傳統正規的教育。如:「他是科班出身的,所以做起事來,一點也不含糊。」C>比喻基層的職務。如:「新任的總經理是由科班上來的。」
流離失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 (5) 隅:角落。〔參考資料〕 《三國志.卷一二.魏書.崔毛徐何邢鮑司馬傳.何夔》是時太祖始制新科下州郡,又收租稅綿絹。夔以郡初立,近以師旅之後,不可卒繩以法,乃上言曰:「自喪亂已來,民人失所,今雖小安,然服教日淺。……愚以為此郡宜依遠域新邦之典,其民間小事,使長吏臨時隨宜,上不背正法,下以順百姓之心。比及三年,民安其業,然後齊之以法,則無所不至矣。」太祖從其言。徵還,參丞相軍事。海賊郭祖寇暴樂安、濟南界,州郡苦之。太祖以夔前在長廣有威信,拜樂安太守。到官數月,諸城悉平。
融合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個新的學科;超學科整合和科際整合類似,也是以主題為核心,但其內容已經不分學科。而將相近學科整合成一個新科目的課程設計,就是融合課程。融合課程是將學科整合成新的學科,而不是把不同學科的內容混合在一起而已。例如:將公民科、歷史科、地理科和再一起稱為社會科,並不符合融合課程的精神,把三者合在一起,依據知識內容的相關性重新建立學習主題,裁示融合課程的設計。在實際設計融合課程時,可以先找出符合學習者經驗的一般性問題,然後將相關的學科內容融合在一起,在找出共同的主題,最後將主題、學習內容重新設計成新的課程。融合課程的優點在於可以協助...
性別平等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康尼(George Moscone)被丹懷特(Dan White)所射殺身亡。懷特是與哈維同屆當選的新科委員,但後來因承受不了壓力,遂而辭職。後來卻又反悔想要重返委員會,但市長卻遲遲無法同意[3],因而埋下殺機。哈維米爾克在為舊金山市歷史中,名留青史,同時也成為同性戀權益運動的代表性人物。在哈維之前,在舊金山的同性戀政治風氣一直是要求同志與右派政客合作,其主要思維是以壓抑換取真正的目的。哈維的做法則是截然不同,他鼓勵同性戀們把握同志族群在舊金山逐漸壯大的影響力,相互扶持,勇敢出櫃。在當時,對於美國早就放棄參政追尋自我權益...
模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錯誤印象。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模型英文關鍵字: Model 參考資料張霄亭/總校閱。教學媒體與教學新科技,1995年初版,201-203。心理出版社。
雁塔題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唐朝新科進士於皇帝賜宴後,須前往長安慈恩塔題寫姓名。見宋.胡仔《苕溪漁隱叢話後集.卷二一.王禹玉》。後比喻科舉中試,金榜題名。元.鄭光祖《㑳梅香》第三折:「你若是鳳墀得志,雁塔題名,可早來呵。」
遠距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限制,隨時隨地皆可學習之。因此遠距教學定義中主要要素係指教師與學習者在時間及空間上是分離的,所以隨著新科技的發展,遠距教學逐漸成為新一代的教學方式,許多學者均提出其看法,現將其分別敘述如下:1.Garrison&Shale(1987) 其對遠距教學之定義:「教師與學習者之間的溝通大部分是不連續的,使用科技來提供雙向溝通,以達到幫助支持教育目的。」2.Verduin&Clark(1991) 其對遠距教學之定義:「在大多數教學過程中,教師與學習者是分離的,使用教育媒體來連結教授與學習者並傳送教學內容,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