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7.255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明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明淨美麗。如:「大家都希望能擁有一個明麗的生活環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好、華美。如:「美麗」、「麗人」、「豔麗」、「佳麗」、「麗質天生」。
光亮的、晴朗的。如:「麗日當空」、「風和日麗」。
高麗:即「朝鮮」,現在的韓國。隋唐時稱為「高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光亮。如:「明亮」、「光明」、「明暗」。
時序次於現今的。如:「明年」、「明天」。
了解、通曉。如:「明理」、「明白」、「深明大義」。
清楚。如:「明辨是非」、「耳聰目明」、「黑白分明」。
視力、視覺。如:「失明」。
公開、顯露的。如:「明顯」、「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聰慧,有智慧的。如:「聰明」。
朝代名。
明明:顯然如此、確實。如:「這事明明是他做的,他卻不承認。」
明眸皓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美人容貌明麗。唐.杜甫〈哀江頭〉詩:「明眸皓齒今何在?血汙遊魂歸不得。」也作「皓齒明眸」。
振民、王淳弘、楊旻鑫、彭瑞祥譯)。台北市:新加坡商聖智學習。(原著出版於2009)p. 3012.張明麗. (2010). 自我肯定訓練團體對女性幼教師自我概念之影響 The Influences of Assertion Group Training Program on the Self-Concept of Female Kindergarten Teachers before and after Group. 教育研究學報, 44(1), 21-47.
風和日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微風和煦,陽光明麗。形容天氣晴好。《痛史》第一九回:「是日風和日麗,眾多官員,都來祭奠。」也作「風暖日麗」、「風和日美」、「和風麗日」、「日暖風和」、「日麗風和」。
判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欣賞。唐.南卓《羯鼓錄》:「嘗遇二月初,詰旦巾櫛方畢,時當宿雨初晴,景色明麗,小殿內庭,柳杏將吐,睹而嘆曰:『對此景物,豈得不為他判斷之乎。』」也作「排打」。
春和景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春氣和煦,景物明麗。宋.范仲淹〈岳陽樓記〉:「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明.汪錂《春蕪記》第二齣:「小生許久不與他會面。喜今日春和景明,晝閒無事,不免去看他一遭。」
爽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形容天氣清朗明麗,令人舒暢。唐.黃滔〈福州雪峰山故真覺大師碑銘〉:「翼日,巖谷爽朗,煙霞飛動。」
韋應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春風偏送柳,夜景欲沉山。 登重玄寺閣  時暇陟雲構,晨霽澄景光。始見吳都大,十裏鬱蒼蒼。  山川表明麗,湖海吞大荒。合遝臻水陸,駢闐會四方。  俗繁節又暄,雨順物亦康。禽魚各翔泳,草木遍芬芳。  於茲省氓俗,一用勸農桑。誠知虎符忝,但恨歸路長。 觀早朝  伐鼓通嚴城,車馬溢廣躔。煌煌列明燭,朝服照華鮮。  金門杳深沉,尚聽清漏傳。河漢忽已沒,司閽啟晨關。  丹殿據龍首,崔嵬對南山。寒生千門裏,日照雙闕間。  禁旅下成列,爐香起中天。輝輝睹明聖,濟濟行俊賢。  愧無鴛鷺姿,短翮空飛還。誰當假毛羽,雲路相追攀。 陪元侍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