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49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朦朧朦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淺睡、稍憩,瞇一下眼。《西遊記》第二八回:「當時也只說朦朧朦朧就起來,豈知走路辛苦的人,丟倒頭,只管齁齁睡起。」
朦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月色昏暗的樣子。唐.來鵠〈寒食山館書情〉詩:「蜀魄啼來春寂寞,楚魂吟後月朦朧。」《西遊記》第八一回:「睜著一雙不白不黑的金睛眼,天慘淡,月朦朧;拿著一條不短不長的金箍棒,來無影,去無蹤。」
2.不清楚、模糊。唐.李嶠〈早發苦竹館〉詩:「合沓巖嶂深,朦朧煙霧曉。」《紅樓夢》第四一回:「只說歇歇,不承望身不由己,前仰後合的、朦朧兩眼,一歪身就睡熟在床上。」
3.糊塗。《西遊記》第三回:「我老孫超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已不伏他管轄,怎麼朦朧,又敢來勾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朦朧:A>不清楚、模糊。如:「暮色朦朧」、「煙霧朦朧」。B>月色昏暗的樣子。如:「今晚月色朦朧,星星都看不見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朦朧:A>不清楚、模糊。如:「暮色朦朧」、「煙霧朦朧」。B>月色昏暗的樣子。如:「今晚月色朦朧,星星都看不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