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查獲     
瀏覽人次:1304 收藏人次:0
調查而獲得的成果。如:「警方今日在新竹外海查獲漁船走私的貨品,價值高達數千萬元。」
    
瀏覽人次:59563 收藏人次:4565910
考察、考核。如:「檢查」、「查對」、「調查」。
翻閱、檢尋。如:「查書」、「查字典」、「查地圖」。
姓。
    
瀏覽人次:21048 收藏人次:2960890
2.取得、得到。如:「獲勝」、「查獲」、「虜獲」、「不勞而獲」。《文選.楊惲.報孫會宗書》:「遭遇時變,以獲爵位。」《金史.卷九十.賈少沖傳》:「家貧甚,嘗道中獲遺金,訪其主歸之。」
贗品     
瀏覽人次:13587 收藏人次:1319785
偽造仿冒的物品。[例]警方在臨檢時,從一部可疑的車輛裡查獲一批名牌贗品手錶。
一手遮天     
瀏覽人次:12826 收藏人次:1259233
近義:掩人耳目,瞞天過海反義:正大光明,行不由徑,光明磊落辨似: 「一手遮天」及「瞞天過海」都有用手段欺瞞他人的意思。 「一手遮天」側重於仗恃權勢,欺上瞞下,僅適用於有權勢者;「瞞天過海」側重於玩弄花招,欺暪所有人,適用於一般對象。 一手遮天 瞞天過海 辨似例句 ○ ㄨ 他擔任總經理以來,~,如今都快把公司搞垮了。 ㄨ ○ 縱然這些毒販用盡辦法,想~地運送毒品,卻屢次被警方查獲
敷衍塞責     
瀏覽人次:10314 收藏人次:710175
※清.張集馨《道咸宦海見聞錄.丁巳五十八歲》樂督到任,欲以理財見長,而甘省地理民情,不甚熟悉,又欲遍墾荒田,以裕兵需,用意非不為公,而行於瘠區無益。兵餉支絀,督軍既札司委勘,司中職任度支,何敢推諉?其委札所云,不得以有為無,亦不得以無為有。委員共知其事體之難,而嚴令願為恪遵1>,委勘2>幾及年餘,始克竣事3>,半屬敷衍塞責。惟候補知縣諾穆棟額,查獲最多,且滋擾驛跕,勒索地方,州縣畏其讒毀,勢不得不厚為給予,是利未獲而害已見矣。 〔注解〕
(1) 恪遵:敬慎遵守。恪,音ㄎㄜˋ。
(2) 勘:音ㄎㄢ,考察、審察。
(3) 峻事:完工、事畢。峻,音ㄐㄩㄣˋ。
挾帶     
瀏覽人次:4787 收藏人次:0
夾持攜帶。如:「歹徒挾帶毒品闖關,被海關緝查人員當場查獲。」《水滸傳》第一一回:「大官人是識法度的,不到得肯挾帶了出去。」
濱田彌兵衛事件     
瀏覽人次:3249 收藏人次:0
,派遣兩艘船來大員。該船除了載有理家等16名原住民回台外,並在有許多火藥、武器,遭荷蘭總督努易茲臨檢查獲,努易茲下令拘捕濱田彌兵衛,並以「叛國罪」收押16名原住民。五、六天後,濱田等人被釋放,但武器仍被扣留。6月29日,濱田與船員幹部要求會見努易茲,佯稱要交涉歸國事件,努易茲沒有答應,濱田突然率十餘名日本人闖進努易茲住所,挾持努易茲。並以其為人質要求談判。雙方履行協議後離台赴日。 談判內容雙方達成協議5款:一、荷方以努易茲之子等5人為人質,乘坐日船;日方以濱田之子等5人為人質,乘坐荷船,一同和濱田回航日本,抵達後交換人質...
零容忍     
瀏覽人次:2026 收藏人次:352293
之列。換言之,這些行為是學校或學區規定禁止的事項,而且明定違反規則必須受到的懲處,學生違規一經發現或查獲,便立即遭到制裁,包括禁止上學、甚或退學處分。由於處分嚴格,所以教育學者對此頗有言詞。從教育的角度來看,學生犯錯,學校應該提供改過向善的機會,但在校園暴力風聲鶴唳的美、加等國,零容忍政策應該是解決校園風暴的一種手段,也是過渡時期的階段性措施,目的在建立校園的自我防衛機制,使校園暴力和犯罪事件無從發生,但是如何化解學生暴戾之氣,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中英文關鍵字中文關鍵字:零容忍英文關鍵字:Core Curriculum ...
借屍還魂     
瀏覽人次:1784 收藏人次:129381
民間傳說人死後靈魂附著在別人的屍體而復活。也用來比喻已消失或式微的事物,假借別的名義,用新的姿態出現。[例]警方近日查獲以借屍還魂的手法,將贓車解體、拼裝,再加以出售的偷車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