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90.633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查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詢問。如:「到服務處可以查詢會議相關資訊。」
線上查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利用電話進行查詢,或專指透過網際網路,查詢資料。
資料庫查詢語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類似人類自然語言的電腦語言,含有簡單語法,讓資料庫的使用者可藉之檢索資料庫中的資料,所以在大部分的資料庫管理系統中均提供一種或多種查詢語言供使用者查詢所需資訊。結構化查詢語言就是一種資料庫的標準化查詢語言,使用者可遵循它所提供的命令及語法擷取所要的資料庫資料。一般而言查詢語言的使用方式包括命令,選單,或用例子查詢,等方式。
查詢語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通常指可以獨立於高階程式語言(如C,COBOL等)使用的資料操作語言,亦稱自含式資料語言(self contained data language)。
(二)使用此語言進行資料庫操作時,不必編寫複雜的程式。
結構化查詢語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是一種交談式資料庫存取語言,可定義條件或藉由各種條件的運算查詢相關資料,並提供資料維護等功能。
Square查詢語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結構化查詢語言(SQL)的先前版本。
自然語言查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資料庫的查詢是以自然語言的方式表示。如「有多少位銷售人,今年一月的銷售業績超過一百萬元?」。系統再剖析該語句產生合適資料庫的查詢陳述。參【語法分析】(syntax analysis)。
  中央通訊社本著數十年提供新聞資訊的經驗,順應現階段參考資訊需求的趨勢,以所蒐藏之剪報資料建立電腦化剪報查詢系統,並以光碟為傳送媒體,提供各界資訊服務。
  資料涵蓋了政治、經濟、外交、國際政情、工商財經、社會、藝文、科技、人物等各主題範圍,為一綜合性的資料庫。回溯性資料約有1,000,000件,陸續經汰選後建電腦檔。自民國80年(1991)3月1日起每日將新剪報資料直接圈選建檔,當天下午即可查詢當日暨過去已建檔之資料,目前電腦檔已有90,000多筆,每日以約200筆成長量增加中。資料來源以國內、香港及大陸中文繁簡體字新聞剪報為主,共計包括40多種媒體。各種型態之剪報、各種立場之報...
接觸訊問信號;接觸查詢訊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以指出目前的接觸是否仍然維持連線的信號。
查詢語言專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一種高階程式語言系統所使用的指令,字組與一般的程式語言極為近似,使用者只要在終端機上打入很簡單的查詢命令,就可以很容易的取得查詢資料。
(二)一種高級自然語言系統。它允許客戶在不知任何代碼或關鍵為何的情況下查詢計算機系統。專用軟體分析客戶的請求、翻譯其中文意思,在顯示螢幕上作出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