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18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桃園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縣名。民國一百零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改制直轄市。參見「桃園市」條。
桃園縣大華國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位屬台灣的大華國小有2所,一在高雄縣,一在桃園縣桃園縣大華國小59年成立,早期為空軍屬農村型態社區,位處市郊,各方面發展緩慢。當年為本地空軍軍眷子弟就學之便而設立,學生僅限於眷村及附近農村住戶,爾來眷村居民邁向老年化,其子女成長後攜眷外遷,隔代教養、單親家庭比例偏高,文化刺激較不足。 惟教師同質性高,有利發展專業成長團隊;附近產物也可豐富教學資源,家長對學校各項教育措施亦表肯定與支持,同時學生性情純樸,可塑性高,是蔚成良好校風主因。 四年級淡水...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桃園館演藝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機構。成立於西元1978年12月。原為「桃園縣立文化中心」,2000年11月1日改制隸屬於桃園縣文化局,而更以推廣各項藝文展演活動為宗旨。其演藝廳可容納觀眾五百三十六席。地址:桃園市縣府路21號。
桃園縣草嶺山-白榴基玄武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草嶺山白榴基玄武岩,在岩石化學性質方面,非常特殊,含有高的鹼金屬(如鉀、銣和銫)、鹼土金屬(鍶和鋇)、鈾、釷和磷元素,依玄武岩岩漿部分熔融效應看來,此等玄武岩岩漿乃是「富化」的地函物質經由少量的部分熔融所產生。在草嶺山白榴基玄武岩偶而可發現含金雲母─兩輝橄欖岩的團塊,似乎也支持了這種看法。
桃園縣立文化中心圖書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桃園縣立文化中心圖書館的前身為桃園縣立圖書館;而桃園縣立圖書館原是日據時期的新竹州立圖書館,創設於民國12年(1923),34年臺灣光復,日人即將館舍移交新竹州接管委員會接收,唯因當時經費闕如,且館內圖書全為日文,中文圖書未及購備,乃暫予閉館。至35年1月始在原址籌設新竹縣立圖書館,是年2月下旬,隨縣治遷移桃園鎮繼續籌備,於8月1日正式開放閱覽。39年因縣治畫分(原新竹縣所轄地區畫分為現在之新竹、桃園、苗栗三縣),乃隨縣名易名為桃園縣立圖書館。其後經遷館2次,至72年7月1日桃園縣立文化中心成立,縣立圖書館則納入文化中心,此即今日的桃園縣立文化中心圖書館。
  該館為地上5層、地...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中壢館音樂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機構。成立於西元1985年10月25日。該館場地有展覽室約一百一十坪,大廳約一百六十五坪,音樂廳一千一百六十六個座位,講演廳一百五十個座位,室外廣場約六百四十五坪。其中音樂廳除舉辦音樂會外,亦經常有舞蹈表演等活動。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美路16號,場地可供各界租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方行政單位。古時候歸屬於州、府、道,現今則在省之下,鄉鎮之上。如:「臺北縣」、「雲林縣」、「高雄縣」、「縣政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種植花木蔬果的地方。如:「花園」、「菜園」、「果園」、「茶園」。
供人遊賞的場所。如:「公園」、「動物園」、「兒童樂園」。
墓地。如:「墓園」、「園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落葉喬木。初春開紅、白色花。果實圓形,外被細毛,頂端有尖,味酸甜可口。如:「桃樹」。
與男女情愛有關的。如:「桃花運」、「桃色事件」、「命帶桃花」。
形狀像桃子的食物。如:「壽桃」。
桃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桃園市或桃園縣的簡稱。此地原稱「虎茅莊」,清朝乾隆二年廣東人薛啟隆來此開拓,因遍植桃樹,故人稱其為「桃仔園」,直至清朝光緒年間「桃仔園」與「桃園」並稱。光緒十四年清廷丈魚鱗冊上登載為「桃園」。桃園縣位於臺灣西北部,境內有大漢溪,農業以水稻為主。居民為閩客混居形態。觀光勝地有石門水庫、拉拉山、慈湖等。桃園市於民國六十年七月一日陞格為縣轄市,為桃園縣桃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