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98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標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標價出售。如:「海關正在標售一批沒入品,很多人去買。」也作「標賣」。
圖書標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圖書標售是一種特別的圖書採購方式,一般圖書館很少藉由這種途徑購買圖書資料,僅有特藏(Special Collection)、珍善本圖書或滯銷圖書時,才採投標購買。圖書館很少在拍賣現場參與標購,大部分委託圖書代理商(Dealer)代理圖書標購。書商常依所投注之人力與成本,要求另收10%之服務費。圖書標售進行方式,首先由嫺熟資料之圖書館或書商決定標售價格,標售主持人(Auctioneer)進行標售過程中會徵詢書商或圖書館對標售價格之意見,最後由購買之圖書館以願意付出的最高價格買下標售之圖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賣出。如:「銷售」、「零售」、「廉售」、「發售」、「出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木的末端。如:「松標」。
末尾,非根本的事物。如:「治標不治本」。
記號。如:「商標」、「標籤」、「音標」、「路標」、「浮標」。
表明。如:「標示」、「標明」。
樹立。如:「標榜」、「標舉」、「標新立異」。
用比價方式發包工程或買賣貨品的手續過程。如:「投標」、「招標」、「開標」。
頒給競賽中優勝者的獎勵品。如:「錦標」、「奪標」。
出標子比價競取。如:「標會」、「標購」。
標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標價出售。《隋書.卷四一.列傳.蘇威》:「遂標賣田宅,罄家所有以贖雄,論者義之。」也作「標售」。
開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召集投標人公布標售或投標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