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2.06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樹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木的末端。例:有幾隻鳥仔在樹尾項跳來跳去。(有幾隻小鳥在樹梢跳來跳去。)
樹頭徛予在,毋驚樹尾做風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根要是穩固了,就不怕樹梢被颱風吹襲。比喻要固本。
樹根如果長得好,就不怕樹尾被颱風侵襲,比喻根本如果能夠掌握好,其它的細微末節都不是問題。例:這隻問題你毋使愁,因為樹頭係講生得在,毋驚樹尾做風搓﹝又讀su55 teu11 he55 gong31 sang24 e31 cai55 m11 giang24 su55 mi24 zo55 fung24 cai24南﹞,放心啦。(這個問題你就不用擔心,因為根本能夠掌握住,其它細微末節都不是問題,放心啦!)
形容父母對子女的愛,像綿綿不絕的流水,而子女對父母的孝敬,像樹梢的風,有一陣沒一陣的。
美洲橡膠樹尾孢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斑大多聚集於葉緣,近圓形或不規則形,暗褐色至灰色,寬0.5-12 mm。產孢於上下葉表皆可見。子座無或僅由數個深褐色細胞組成。分生孢子梗2-17隻成散束,淺褐色,顏色與寬度均一,大多筆直,不分支,隔膜1-5個,有0-5個膝狀彎曲,頂端鈍圓或略有截形,30-180 x 4-7µm;分生孢子痕顯著加深。分生孢子針狀,透明無色,筆直或略為彎曲,多隔膜但不明顯,隔膜數3-15個,頂端銳尖,基部有截形並有顯著加深之臍,35-180 x 2-4.5 µm。
樹尾孢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斑於葉表兩面皆明顯,近圓形或不規則狀,寬1.5-8 mm,中央灰褐色,有深褐色邊緣。產孢於上葉表。子座寬可達57 µm,嵌入或半嵌於植物組織,灰褐色。分生孢子梗成密集束,橄欖褐色,筆直或略為彎曲,不分支,略有小膨大,略成波狀,隔膜數0-3個,近頂端漸窄,頂端略成截形,35-65 x 3-4.5 µm。分生孢子半透明,棒狀至圓柱狀,彎曲,隔膜數0-4個,基部有截形30-90 x 2.5-4 µm。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某些動物身體的末端部分。如:「尾巴」、「鳥尾」、「魚尾」、「虎尾」。
事情的結束部分或數目。如:「結尾」、「尾款」、「尾數」、「尾聲」、「年尾」、「有頭有尾」。
跟隨在後。如:「尾隨」。
交尾:鳥獸、昆蟲等動物雌雄交配。
量詞。用於計算魚的數量的單位。如:「一尾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本植物的總稱。如:「榕樹」、「種樹」、「樹木」、「蘋果樹」。
培育。如:「百年樹人」。
建立。如:「樹立」、「建樹」、「獨樹一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