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08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樹脂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化學樹脂為材質之印刷凸版。印刷柔軟具有彈性,常裝置於平臺印刷機或圓盤機上作小面積印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植物體內的油質。如:「脂肪」、「羊脂」、「松脂」。
指化妝品。如:「脂粉」、「香脂」。
比喻財物。如:「民脂民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築牆或建築用的木夾板。如:「版築」。
印刷時用的印板,上面刻有文字或圖形。如:「版畫」、「雕版」、「鉛版」、「活字版」、「照相版」。
泛指書籍等印刷品或影音圖像。如:「版權」、「出版」、「盜版光碟」。
印刷品印行的次數。如:「版次」、「初版」、「再版」。
報紙或雜誌的版面。如:「頭版」、「財經版」、「社會版」、「藝文版」。
量詞:A>計算報刊頁面的單位。如:「今天的報紙共有十六版。」B>計算出版品印行次數的單位。如:「這本書已出至十二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本植物的總稱。如:「榕樹」、「種樹」、「樹木」、「蘋果樹」。
培育。如:「百年樹人」。
建立。如:「樹立」、「建樹」、「獨樹一幟」。
樹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植物體內分泌的碳氫化合物。由損傷的樹皮部滲出。於松、柏類的木質部最多。原為半流體,其易於揮發的部分失去後,即成透明固體,質地堅硬,加熱則軟化,可供製油漆等用途。
2.遇熱變軟,具有可塑性的高分子聚合物。為製造塑料的主要原料,亦可用以製造塗料、黏合劑、絕緣材料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