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44.46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橫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橫掛在牆上的長條形書畫。
2.數學上指坐標平面中水平方向的數線。
橫軸;水平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理學名詞。由左而右的水平線或稱肩軸。
橫軸投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係指投影面之軸線與赤道重合並與地軸正交之投影法,又稱橫投影或赤道投影。一般分為三類:(一)橫軸方位投影之投影面與球面相切於赤道上某一點,僅赤道與中央經線投影為相互正交之直線,其餘經緯線均為對稱於赤道與中央經線之曲線。(二)橫軸圓柱投影之柱面切於球面某一經線圈,赤道和中央經線為互相正交之直線,其餘經緯線均為對稱於赤道與中央經線之曲線。(三)橫軸圓錐投影之錐面與球面相切,其經緯線形狀比較複雜,故甚少採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線為橫、直線為縱。如:「縱橫」、「橫列」。
東西為橫,南北為縱。如:「橫貫」、「橫渡」、「橫行」。
仗勢而無理。如:「強橫」、「橫暴」、「蠻橫無理」。
意外的。如:「橫禍」、「橫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貫穿輪子中心,控制輪子轉動的橫桿。如:「輪軸」、「轉軸」、「車軸」。
書卷、畫幅的一端可用以捲滾書畫的木桿,可用以代稱書、畫。如:「畫軸」、「書軸」。
中心的、樞要的。如:「軸心」、「壓軸好戲」。
量詞。用於計算卷軸裝書畫的單位。如:「一軸山水畫」。
周哈里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概說2 開放我3 盲目我4 隱藏我5 未知我6 結論7 關鍵字8 參考文獻 概說1955年,美國社會心理學家Joseph Luft和Harry Ingham提出之概念,以兩人名字前二字母命名。根據自己和他人對自己的了解與否,橫軸分為自己知道、自己不知道,縱軸分他人知道、他人不知道,將人的內在分成四個部分:開放我、盲目我、隱藏我、未知我。 開放我自己知道且他人也知道的部分稱為開放我,也稱公眾我。例如:性別、外貌、星座、婚姻狀況、職業、居住地、專長、興趣愛好等公開資料。隨著與他人相處漸漸熟稔,這個區域也會逐漸擴大,與...
年齡性別金字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縱軸(平行Y軸)將男、女兩性一分為二,兩邊各包含同一性別內,每一年齡層佔總人口之比例。而金字塔的每一橫軸(平行X軸)由低至高代表年齡由幼至長。(註1)年齡-性別金字塔圖是由水平的條狀圖所組成,其中X軸表示男、女性別的比例,X軸的讀數意為:Ex.(男0~4歲人口數/總人口數)意即男性之0~4年齡層的人口佔總人口數之比例Y軸由低至高則是各年齡層的遞增(通常以每5歲為一個年齡層),其讀數意為:Ex.( 0~4歲人口數/總人口數)意即0~4歲此一年齡層的人口佔總人口數之比例人口金字塔不僅可以當作當今人力資源、人口老化程度、生育年...
長尾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代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圖表分析 就長尾理論示意圖來看,圖表縱軸為人氣(popularity),圖表橫軸為產品(products)。該理論分析讀出,商業經營者應該反向思考,不再只是集中精神於前百分之二十的主要產品內容,而是應該注意百分之八十的「長尾巴」。簡言之,企業應思考怎提供一個將不同種類商品集合成大市場的平台,而這解決方法最好方式就是提供 Web 2.0 相關的網路平台。該分析也指出滿足開發中國家與未開發國眾多人口的商品需求,亦也可能創造巨大利潤與商業規模。 參考資料 Chris Anderson《The Lon...
競值架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是用於整合組織效能的主要指標,並對組織進行效能及價值的檢定。 內涵  基本上,競值架構的由一條縱軸和橫軸所組成四個象限,每個象限則代表一種對組織的理論、觀點。在現實情形中,外在環境是快速多變、且沒有標準答案,並充斥著矛盾與弔詭的現象,以下將詳細說明競值架構的四個象限:人際關係模式:位在左上方象限(內部、彈性),強調信任與歸屬感,目標為:參與、凝聚力、士氣、溝通。開放系統模式:位在右上方象限(外部、彈性),注重適應性,目標為:革新、適應、成長、外部環境支持、資源獲取、彈性功能與創造性。理性目標模式:位在右下方象限(外部、控...
縱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橫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