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141.212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書函、書簽。《說文解字.木部》:「,書署也。」清.段玉裁.注:「書署,謂表署書函也。」唐.陸龜蒙〈和襲美江南道中懷茅山廣文南陽博士三首次韻〉之一:「自拂煙霞安筆格,獨開封試砂床。」
2.法度。《文選.曹丕.典論論文》:「譬諸音樂,曲度雖均,節奏同。」
3.品行、節操。《三國志.卷四一.蜀書.向朗傳》:「朗少時雖涉獵文學,然不治素。」
4.姓。如漢代有其明。
1.查驗。如:「查」、「驗」。《漢書.卷二四.食貨志下》:「均官有以考厥實。」
2.約束、節制。如:「行為不」。《孟子.梁惠王上》:「狗彘食人,食而不知。」
3.揭發。如:「舉」。
事後定,事後比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如果我們在實際實驗或蒐集資料之前,並未特別選擇k個實驗處理組之中的一對或幾對平均數來加以比較,而是在變異數分析的整體性F值(overall F)達到顯著水準之後,才決定要找出到底C2k,或[k(k-1)]/2對平均數可能組合之中「那一對平均數之間有顯著差異存在」,就叫做「事後定」。這是屬於一種「試探性資料分析」(exploratory data analysis)。在這一種情形下,如果變異數分析之結果,F值未達到顯著水準,則分析工作便告停止,並謂各組平均數之間沒有差異存在。相反的,如果計算的F值達到顯著水準就須拒絕虛無假設H0:μ1=μ2=μ3=……=μk。所謂拒絕H0,只表示至少有一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公文的附送語。如有附件,於文末敘述附件名稱及分數,為對平行及下級機關時使用。如:「附銀行法修正草案一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查巡視,查看。《金史.卷二七.河渠志》:「上從之,仍命每歲將泛之時,令工部官一員沿河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驗探討。如:「討得失」、「討成敗」。
2.職官名。宋有史館討,掌修國史。明、清時隸屬翰林院,位次於編修,與修撰編修同稱為「史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點驗查看。如:「查行李」、「查內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審慎、仔細的查、注意。《三國演義》第三回:「點宮中,不見了傳國玉璽。」清.浦起龍《史通通釋.卷一九.五行志錯誤.第二科》:「古人此等處,多不甚點,後世文筆益靡,然而犯此者少矣。」
2.引指道德、行為上的注意約束。《初刻拍案驚奇》卷二○:「那蕭秀才因一時無心失誤,白白送了一個狀元,世人做事不可不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閱、查索。如:「公司以電腦建立資料檔案,以便於索使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查看。《北史.卷六七.唐永傳》:「周文初不信之,然欲明其虛實,密遣使閱之,唯見墳籍而已。」《西遊記》第三回:「另有個簿子,悟空親自閱,直到那魂字一千三百五十號上,方注著孫悟空名字。」
2.軍隊的查校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查審核。《新唐書.卷一九一.忠義列傳上.李憕》:「表假憕監察御史,分道覈。」《明史.卷一三九.茹太素列傳》:「磨勘司官吏數少,難以覈天下錢糧,請增置若干員,各分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