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沈葆楨     
瀏覽人次:1417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820~1879)字翰宇,一字幼丹,清侯官人(今福建閩侯縣)。道光進士,授編修,咸豐間署廣信府。太平軍興,以守城有功,擢江西巡撫。同治間,總理福建船政十三年,日本窺伺臺灣,負責加強臺灣防務,以及開發等一切事宜。光緒初,官至兩江總督,卒諡文肅。
    
瀏覽人次:24359 收藏人次:371753
姓。
    
瀏覽人次:4283 收藏人次:216188
支柱。可用來比喻有用的人才。如:「國之楨幹」。
    
瀏覽人次:2907 收藏人次:0
眾草叢生的樣子。如:「頭如蓬葆」。
推陳出新     
瀏覽人次:17177 收藏人次:1168217
05.《清史稿.卷一○七.選舉志二》:「(沈葆楨)請選派前、後堂生分赴英、法,學習製造駕駛之方,及推陳出新、練兵制勝之理。」
牡丹社事件     
瀏覽人次:4962 收藏人次:0
面前往滿州原住民部落招撫,清廷原擬以海難糾紛來解決,在了解日軍對台有佔領之意後,急忙任命福州船政大臣沈葆楨為欽差大臣,於6月中趕赴台灣,與日軍交涉。在沈葆楨的調度下,淮軍,台灣土勇營向南部集結,日軍查覺有異,也擬定進攻台灣府城(今台南市),雙方劍拔弩張,最後透過外交協商而化解。10月,清廷與日本締結「北京專約」,清廷賠償日軍50萬兩,日軍撤出台灣,事件落幕。經此事件,清廷深感台灣戰略地位之重要,一改之前消極政策,開始積極經營台灣。 參考資料陳翼漢,...
億載金城     
瀏覽人次:2303 收藏人次:253246
臺灣一級古蹟。位於臺南市南塭十六號。創建於清同治十三年(西元1874年)。清同治十二年,日本以同治十年琉球漁民遭牡丹社原住民族殺害為藉口,大舉出兵臺灣,清廷派沈葆楨交涉,事件後沈氏奏請於安平區築炮臺以鞏固海防,費時二年完工。城門外書億載金城,城門內書萬流砥柱。炮臺為方形區域,四角落凸出,供設大炮。中間空地為兵士操練場,城外圍有護城河。工事十分堅固,是當年臺海重要屏障。
玉山山脈     
瀏覽人次:876 收藏人次:134616
玉山植披雲杉二葉松五葉松鐵杉刺柏玉山杜鵑玉山圓柏冷杉 著名古道-八通關古道清領時期由於牡丹社事件,沈葆楨積極主張開山撫番,因而有了八通關古道的開通。從南投竹山經過東埔、八通關,到花蓮玉里,是在1875年由吳光亮率領飛虎軍歷時10個月餘才完成總長152公里的道路,也是現今的八通關古道。 中英文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玉山英文關鍵字:Yushan (Jade Mountain) 參考資料1.徐美玲。台灣的地形,2008年一版,頁61。遠足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