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90.650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泡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聚胺基甲酸和發泡劑適量混合,放入閉合模中,由於發泡劑引起反應,使樹脂膨脹,充滿模腔,待反應完成後取出即為泡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水面上漂浮,內含氣體的球狀物。大的稱為「泡」,小的稱為「沫」。如:「氣泡」、「泡沫」、「水泡」。
浸。如:「浸泡」、「泡澡」、「泡飯」、「把髒衣服泡一泡。」
沖。如:「泡茶」、「泡咖啡」、「泡牛奶」。
像泡狀的東西。如:「電燈泡」。
皮膚因受傷而突起的圓凸狀。如:「腳底起泡」。
消磨、耽誤或故意糾纏。如:「泡時間」、「你別在這裡窮泡了。」
泡湯:比喻事情沒有結果。如:「這個計畫泡湯了。」
量詞。A>計算動作次數的單位。相當於「番」、「回」、「陣」。如:「一泡恭維。」B>計算茶葉沖浸次數的單位。如:「這茶已經是第二泡。」
鼓起。如:「睡得眼皮都泡起來了。」
鼓起且鬆軟的東西。如:「眼泡兒」、「豆腐泡兒」。
量詞。用於計算屎尿的單位。如:「撒一泡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木棉、草棉兩種。木棉開橙紅色花,種子密被棉毛,但缺伸縮性,不宜紡織,可用作棉被、枕頭的填充材料。因花色美麗且生長容易,常植為行道樹,以供觀賞。草棉高約兩三尺,種子上密被白色長毛,稱為「棉花」,可供紡紗用。
以棉製成的。如:「棉布」、「棉被」。
保麗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塑膠產品。將聚苯乙烯加入發泡劑,即成固體的泡棉,稱為「保麗龍」。可廣泛作為包裝、隔熱及保冷等材料。也作「保利龍」、「普利龍」。
異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干擾礦物質的代謝,因此礦物質濃度不足。腎臟疾病需腹膜透析者:會吃過多的冰或霜。鐮刀性貧血:會吃海綿或泡棉。重度智能障礙:缺乏維生素、鋅、鐵、鉛中毒(神經不可逆損傷)。 治療方法營養介入:補充鋅和鐵質,54%異食行為比例會減少。心理治療介入:原因與情緒心理障礙有關,心因性原因導致者,都可介入心理治療。藥物治療:serotonin抑制劑(偏頭痛、緊張性頭痛、外傷性頭痛),或抗鬱劑。行為療法:過度矯治法,四天內可減少90%的異食行為有異食行為,即要求吐出,並沾有強力殺菌劑的牙刷刷牙、手、臉(或肛門),之後持續保持十至十五分鐘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