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74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洛神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錦葵科木槿屬,灌木。高二至三公尺。莖紅紫色,分枝多。葉三至五深裂。花似芙蓉,單生葉腋,花萼肥厚鮮紅,可作果膏、果醬、果汁。原產熱帶地區,今各地多有栽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如:「菟葵」、「蒲葵」。
向日葵:一年生草本植物。葉卵形。夏日開黃色大花,花常朝向太陽。子可食,並可榨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河流名:A>洛河,在陝西省。B>洛水,發源陝西省,東流經河南,入黃河。
洛陽:河南省的一縣。因位在洛水的北邊而得名,為全省第二大城,地理位置優越,自古為兵家必爭之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地萬物的創造者與主宰者。如:「山神」、「天神」、「鬼神」、「海神」、「河神」。
人的精氣或注意力。如:「精神」、「留神」、「傷神」、「神情」、「神采」、「聚精會神」。
微妙不可測的。如:「神妙」、「神奇」、「神祕」、「神機妙算」。
高超、不平凡的。如:「神童」、「神通廣大」。
神父:天主教的傳教士。
神聖:至高無上不可侵犯的。如:「這個工作是非常神聖的。」
洛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神話中洛水的女神。相傳是宓妃,伏羲氏之女,溺死於洛水中,而被奉為洛水之神。見《史記.卷一一七.司馬相如傳》「若夫青琴宓妃之徒」句下唐.司馬貞.索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