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海王星     
瀏覽人次:421 收藏人次:115322
行星名。距離太陽最遠的行星,目前已知有十餘顆衛星,有行星環。屬於類木行星,外觀呈藍色,大氣成分主要為氫、氦及甲烷。
    
瀏覽人次:20347 收藏人次:7930050
君主,或一種爵位。如:「王室」、「帝王」、「女王」、「國王」、「親王」、「王公大臣」。
群體的領袖。如:「蜂王」、「汽車大王」、「萬獸之王」。
技藝超群的人。如:「歌王」、「棋王」、「拳王」。
泛稱國家的。如:「王法」、「王師」。
姓。
統治。如:「王天下」。
    
瀏覽人次:11166 收藏人次:5253019
宇宙中會發光或反射光的天體。如:「行星」、「衛星」、「小星星」。
演藝人員或演藝界,為人所崇拜或注目的人物。如:「明星」、「歌星」。
某事的主要人物。如:「救星」、「壽星」。
    
瀏覽人次:9023 收藏人次:8586632
接鄰陸地,比洋小的水域。如:「黃海」、「南海」、「地中海」。
內陸的大湖或人工湖。如:「青海」、「裡海」。
比喻數量龐大的事物。如:「花海」、「火海」、「人山人海」。
大的。如:「海量」、「誇下海口」。
領域。如:「苦海無邊」、「學海無涯」。
與海洋有關的。如:「海員」、「海事」、「海軍」。
海報:貼在街頭或公共場所,上有圖畫和文字,具有宣傳、廣告作用的大型紙張。如:「此處不可張貼海報。」
海關:設在機場、港口,對進出口貨品、行李進行檢查並徵收關稅的機關。如:「他是海關的檢查員。」
行星     
瀏覽人次:1161 收藏人次:115326
1.依一定軌道繞行太陽的球形天體,其重力足以清空軌道上的其他天體。由於反射陽光而發光,依照軌道離太陽由近而遠,分別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與海王星
太陽系     
瀏覽人次:847 收藏人次:705092
目錄1 太陽系(solar system)1.1 發展1.2 天體1.3 關鍵字1.4 參考書目 太陽系(solar system)太陽系的主要成員是九個圍繞太陽接近圓形軌道運轉的行星:水星、金星、木星、地球、火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除了金星和水星外,其他行星都有衛星,但有些天文學家認為太陽系除了九大行星外,還有大10顆行星,他們說,該假設的第十顆行星定期重現,擾亂了天王星的運行軌跡。太陽系中至少有60顆衛星。在火星和木星的軌道之間,有千百萬個小岩石所構成的小行星。最後,還有1000億個圍繞著太陽的慧星。太陽...
土星     
瀏覽人次:551 收藏人次:0
並不是甚麼特別的事情,在旅行者1號發現木星的環後,在地球上也觀測到了天王星的環,而旅行者2號也發現了海王星的環。(註1) 奶油糖行星土星外圍的雲層因自轉而和木星一樣成帶狀分布。土星的雲較為平靜,少有色彩,而且雲的位置較低,溫度也較低(頂層白雲溫度為零下140度C),在雲之外是層薄霧,使土星呈現奶油糖果顏色,表面看起來比木星平坦。(註1) 土星環大事記 (註1)1610年伽利略利用原始望遠鏡觀測土星時,錯將土星環視為兩顆衛星,稱之為衛星耳。1655年,惠更新辨認出土星1675年,卡西尼發現A、B環之間有個間隙,即現今所稱的...
張惠菁     
瀏覽人次:532 收藏人次:154819
目錄1 生平2 觀點3 著作4 評價 生平 張惠菁(女,1971年—),台灣宜蘭人,作家。台大歷史系畢業後,公費留學英國愛丁堡大學,攻讀歷史學碩士及博士班。博士班二年級毅然放棄歷史學家夢想,開始致力於文學創作。第一個中篇小說〈蒙田筆記〉獲中央日報文學獎,九八年再以中篇小說〈惡寒〉獲聯合報文學獎,從來不覺得自己是文藝青年,每一次的作品都要打破從前才會繼續寫下去。九九年專心創作短篇小說與散文,〈哭渦〉奪下台北文學獎、〈蛾〉獲時報文學獎。後因捲入故宮南院弊案,而停筆了一段時間。她寫小說,也寫散文。她的散文多取材對於現代都市生活現象敏銳、細微、特殊的觀察,具有人文深度的思考,往往藉冷淡、尖銳、繁複、...
類木行星     
瀏覽人次:376 收藏人次:0
太陽系八顆行星當中,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之合稱。這些行星距離太陽遠,體積與質量大,主要為氣體和冰體組成,密度小,衛星個數多,且具有行星環。
金屬氫     
瀏覽人次:219 收藏人次:0
西元一九八九年五月於Baltimore召開的美國地球物理年會中,華裔科學家毛河光與R.J.Hemley 發表利用兩個金剛石砧,中間加入普通氫材料,然後施以兩百五十萬倍的大氣壓力,此時氫分子分離成個別的原子,並形成可導電的金屬氫。金屬氫可能是高溫超導體,也可能作為核融合的燃料,更可能有助於科學家對木星、土星、天王星及海王星等行星的了解,因為這些行星的核心都具有金屬氫的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