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3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淡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禾本科毛竹屬,多年生常綠喬木。稈高七到十二公尺,兩節之間距離較大,質韌密,幼稈被白粉,無毛。葉生於小枝梢,披針形,先端銳尖,基部鈍形而具有葉柄。筍籜籜鞘背面光滑無毛,有細線狀的紫紋。葉可入藥,筍供食用,籜可製笠和草鞋等,稈供建築及製造器具之用。
淡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特徵如屬。

淡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鬚根無膨大部分。小穗明顯有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濃、稀薄的。如:「淡酒」、「雲淡風輕」、「濃妝淡抹」。
不含鹽味或鹽味少的。如:「淡水湖」、「粗茶淡飯」、「這湯太淡了!」
不計較。如:「淡薄名利」、「淡然處之」。
不熱心。如:「冷淡」、「淡漠」、「他淡淡的應了一聲,顯得很不熱絡。」
不旺盛。如:「淡季」、「淡月」、「今天的生意很淡。」
色淺。如:「淡黃色」、「這件衣服的顏色很淡。」
清淡:A>味道很薄,口味不重。如:「我平常吃得很清淡。」B>生意不好。如:「生意清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年生常綠植物。種類極多。葉形狹長。圓莖而直,中空有節。分地上莖與地下莖,地下莖向上生筍,可食用。莖質堅韌,可供建築、造紙、製器等之用。
鴨跖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名:竹節草、藍花菜、碧蟬蛇、碧蟬花、竹葉菜、竹節菜、雞舌草、碧竹子、碧竹草、耳環草、地地藕、藍姑草、淡竹葉菜、竹雞草、水竹子、水竹子菜等植物分類:鴨跖草科(Commelinaceae)鴨跖草屬(Commelina)(註1)植物形態: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分布地區:鴨跖草通常廣泛分布於亞洲熱帶地區台灣分布情形:鴨跖草在台灣多生長於中、低海拔山區至平野,林緣、沼澤、溝邊等陰濕之地。用途:庭園美化、盆栽觀葉、藥用等 介紹鴨跖草科(Commelinaceae)鴨跖草屬(Commelina)的鴨跖草,一般被歸類為一年生或多年生的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