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澤柳政太郎(日本)     
瀏覽人次:277 收藏人次:0
  澤柳政太郎(1865~1927)出生於日本長野縣,是位教育學者,曾任日本帝國教育會會長。
  澤柳於日本明治二十一年(一八八八年)畢業於日本東京帝國大學(現在的東京大學)哲學科(系)。一九○八年,他以文部省(教育部)次長身分退休。他除歷經教育行政機構之行政歷練,亦擔任過大谷中學校長、第一高等師範學校校長,並有相當多的論著發表。澤柳氏在一九○九年所發表的論著〔實際教育學〕乙書,即在評述日本國內相關的教育學論著。一九一一年,他出任日本東北大學的第一任總長(校長);一九一三年,任東京帝國大學總長;翌年因辭聘教授案,請辭帝大校長職位。以後他曾當選日本帝國教育會會長,私立成城小學校(一九一...
    
瀏覽人次:33952 收藏人次:5245710
水流匯聚的地方。如:「沼澤」、「湖澤」、「深山大澤」。
恩惠。如:「恩澤」、「德澤」、「澤及萬世」。
遺留下來的痕跡。如:「手澤」。
光彩。如:「光澤」、「色澤」。
滋潤。如:「潤澤」。
氣味。如:「一親芳澤」。
    
瀏覽人次:14551 收藏人次:2011332
對年輕男女的稱呼。如:「女郎」、「少年郎」、「江郎才盡」。
女子對丈夫或情人的稱呼。如:「郎君」、「郎心似鐵」。
古代的官名。如:「侍郎」、「尚書郎」、「員外郎」。
郎中:A>古代的官名。B>舊時對醫生的稱呼。C>指以詐賭手法騙取錢財的人。如:「他在賭場裡遇到郎中,結果輸掉了所有家產。」
    
瀏覽人次:14135 收藏人次:5589604
眾人的事情。如:「政事」、「政治」、「從政」。
公家機關的業務。如:「內政」、「財政」、「省政」。
    
瀏覽人次:13956 收藏人次:19688554
太陽。如:「落日」、「日上三竿」、「烈日當空」、「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表示月分的第幾天。如:「十月十日」、「四月四日」。
全天,一整天。如:「明日」、「今日」、「昨日」。
特定的一天。如:「忌日」、「生日」、「紀念日」、「國慶日」。
白天,與「夜」相對。如:「日間部」、「黑夜白日」、「夜以繼日」。
時間。如:「他日」、「來日」、「往日」、「日久見人心」。
每天。如:「日曆」、「日記」、「日積月累」、「日新月異」。
季節。如:「夏日」、「春日」。
日本的簡稱。如:「日貨」、「日語」、「赴日觀光」。
量詞。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一日有二十四小時。如:「家無三日糧」、「醫生開了五日份的藥」。
部首。
    
瀏覽人次:10904 收藏人次:12738253
最、極。如:「太始」、「太古時代」。
對長上的稱呼。如:「老太爺」、「太夫人」、「太老師」、「太上皇」。
副詞:A>表示程度超過。如:「太多」、「太熱」、「太油膩」、「您太客氣了!」B>表示程度極高。如:「太好了」、「太妙了!」
太太:A>對婦人的尊稱。如:「老太太」、「林太太」。B>丈夫稱妻子。如:「這是我太太。」C>幫傭稱主婦。如:「老爺、太太交代我要看好家。」
太空:地球大氣層以外的空間。如:「外太空」、「太空漫步」。
太陽:日的通稱。天體恆星之一,有巨大的輻射熱能。距離地球大約一億五千萬公里。如:「太陽能」、「太陽系」、「太陽黑子」。
    
瀏覽人次:9247 收藏人次:6673218
草木的根。如:「根本」、「草本」。
事物的根源或本原。如:「基本」、「助人為快樂之本」。
主要的、中心的。如:「本體」、「校本部」。
原來的。如:「本來」、「本意」、「原本」。
依憑。如:「本乎良心」、「打分數要本著公平公正的原則。」
自己的。如:「本身」、「本地」、「本國」。
今、目前的。如:「本日」、「本年」、「本月」。
母金、資金。如:「本金」、「成本」、「賠本」、「將本圖利」。
書冊、簿子。如:「課本」、「筆記本」。
量詞:A>計算書籍、簿冊等的單位。如:「五本書」、「三本帳簿」。B>計算戲曲分段的單位。如:「西廂記第四本」。C>計算影片攝製成的膠卷的單位。如:「這部影片長達八大本。」
    
瀏覽人次:8725 收藏人次:3390245
落葉喬木。枝細長,柔軟而下垂。開黃色花。種子有毛,成熟後會隨風飄散,通稱為「柳絮」。一般栽種觀賞或為行道樹。如:「楊柳」、「柳樹」。
日本     
瀏覽人次:261 收藏人次:0
國名。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與日本海之間,由本州、四國、九州、北海道等四個大島及附近小島所組成,面積三十七萬八千平方公里,人口約一億二千一百五十萬人。首都為東京都(Tokyo),人民信仰日本神道教、道教、佛教,主要語言為日本語。為君主立憲的國家。漁產豐富,海運便利,是亞洲最大的工業國家,幣制為Yen。也稱為「扶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