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照相     
瀏覽人次:1011 收藏人次:0
照相機攝取影像。《文明小史》第六○回:「諸君的平日行事,一個個都被文明小史上搜羅了進去,做了六十回的資料,比泰西的照相還要照得清楚些。」也作「照像」。
照相     
瀏覽人次:554 收藏人次:354739
裝有對光可起反應的軟片匣狀裝置,藉光闌控制孔徑,以透鏡組使匣外物體在軟片上成像的光學儀器。簡稱為「相機」。因其輕便而易於攜帶,形如匣子,故也稱為「相匣子」。
照相打字     
瀏覽人次:388 收藏人次:0
經由照相打字機內二十只不同的鏡頭,將字模版上的字型所透過的光,投射於感光材料上,沖洗出來即可供完稿、製版用。與電腦排版同為出版業所重用。照相打字較電腦排版速度慢、價格高,但因品質較佳,故多用為標題的排版。
照相製版     
瀏覽人次:369 收藏人次:0
一種類比時代的製版方法。先利用攝影技術,將設計原稿或大樣攝製下來,再在另一個經過特殊處理的膠版上刻出,最後上機印製。由於凸版、平版、凹版及黑白稿、彩色稿等均可使用,且各有其不同的特性,製作過程除以上基本程序外,差異很大。
照相     
瀏覽人次:211 收藏人次:0
應用攝影技術製成的各種印刷版,如三色版、玻璃版、鋅版、照相鉛版、珂羅版等。
照相     
瀏覽人次:171 收藏人次:0
以幫人照相及沖洗照片為營業項目的商店。
製版照相     
瀏覽人次:155 收藏人次:0
將複製用原稿翻照成可供製版用底片的作業方法。
照相凹版     
瀏覽人次:153 收藏人次:0
運用照相技術製成,圖文部分低於空白部分的印刷版。
線條照相     
瀏覽人次:152 收藏人次:0
底片上圖像均為線條狀者屬之。為製版照相之一種。
照相凸版     
瀏覽人次:138 收藏人次:0
運用照相技術製成,圖文部分高於空白部分的印刷版。可分為網目版和線條版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