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6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7811 收藏人次:2792023
2.姓。如清代有成基。
虎背     
瀏覽人次:10313 收藏人次:784055
背寬厚如虎,腰粗壯似。形容人的體型魁偉。元.無名氏《飛刀對箭》第二折:「好漢,狗背驢腰的。哦,是虎背腰。」《鏡花緣》第九五回:「只見裡面有兩個少年大漢迎了出來。一個面如重棗,一個臉似黃金;都是虎背腰,相貌非凡」。也作「虎體腰」、「腰虎背」。
夢徵祥     
瀏覽人次:9963 收藏人次:527180
羆入夢     
瀏覽人次:4248 收藏人次:1168990
古人以為夢見和羆,為生男子的預兆。語本《詩經.小雅.斯干》:「大人占之,維維羆,男子之祥。」後常用為祝人生男子之語。也作「羆之祥」。
    
瀏覽人次:2911 收藏人次:0
動物名。哺乳綱食肉目浣科浣屬。頭寬吻尖,眼睛周圍有黑斑,體毛呈鐵灰色,而腹毛色彩較淡。四肢稍短,各有五趾,前腳的腳趾稍長,能拿東西。浣擅長游泳和爬樹,為夜間活動,雜食性動物,在進食前常把食物拿至水中浸一浸,故稱為「浣」。
北極     
瀏覽人次:2724 收藏人次:958701
1.白的別名。參見「白」條。
之喜     
瀏覽人次:2656 收藏人次:0
古人認為夢中見是生男孩的預兆,故以此做為生男孩的賀詞。
入夢     
瀏覽人次:2002 收藏人次:146494
周文王將遇太公呂尚時,夢見飛的事。見《史記.卷三二.齊太公世家》。後用以比喻君王將得賢臣輔佐。《封神演義》第二三回:「昔商高宗曾有飛入夢,得傅說于版築之間。」
    
瀏覽人次:1935 收藏人次:197349
1.火光旺盛的樣子。如:「烈火,一下子就吞噬了他全部的家當。」《山海經.西山經》:「南望昆崙,其光,其氣魂魂。」
2.氣勢壯盛的樣子。《史記.卷八一.廉頗藺相如傳.索隱述贊》:「清飆凜凜,壯氣,各竭誠義,遞為雌雄。」唐.王光庭〈奉和聖製送張說巡邊〉詩:「虎貔紛儗儗,河洛振。」
台灣黑     
瀏覽人次:1874 收藏人次:120638
目錄1 學名2 英文名3 形態特徵4 地理分布5 食性6 保育現況7 參考資料8 相關網站 學名Ursus thibetanus formosanus 英文名Formosan black bear 形態特徵台灣黑(Ursus thibetanus formosanus )體型粗壯,頭圓頸短,眼小吻長,臀圓尾短。體重約50~200公斤,體長120~180公分。黑全身被以粗糙但極富光澤的黑色毛髮,頸部附近的毛特別長,可超過10公分,下頦前端白色,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