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燈塔     
瀏覽人次:1513 收藏人次:585338
設置在海岸港口或小島上的高塔。裡面裝有強力的發光設備,夜晚能發出定時明滅的燈光,作為海上船隻航行的指標,可避免海難事件發生。
燈塔學校     
瀏覽人次:361 收藏人次:0
燈塔學校
    
瀏覽人次:11161 收藏人次:4931241
2.高聳而形狀似塔的建築物。如:「燈塔」、「水塔」、「瞭望塔」、「金字塔」。
    
瀏覽人次:7403 收藏人次:2194552
發光照明的器具。如:「電燈」、「路燈」、「煤油燈」、「日光燈」。
燃燒液體或氣體,用來加熱的器具。如:「酒精燈」、「噴燈」、「瓦斯噴燈」。
視野     
瀏覽人次:5801 收藏人次:317670
1.視力所及的範圍。[例]站在燈塔頂端,視野遼闊,可遠望波濤洶湧的太平洋。
看守     
瀏覽人次:1992 收藏人次:1089083
管理。[例]林老伯看守海邊的燈塔已經三十幾年了。
八二三炮戰     
瀏覽人次:1370 收藏人次:0
民國四十七年八月二十三日,金門對岸共軍對我前線發動猛烈炮擊。四十四天內,面積一百七十六點一五平方公里的金門群島,平均每天承受炮彈一萬餘發。島上軍民及擔負支援任務的海空部隊,英勇奮戰,終於贏得反共戰史上一次重要的勝利,並且粉碎中共犯臺野心,使金門成為遠東反共的燈塔及自由象徵,遂稱此次戰役為「八二三炮戰」。
遠望     
瀏覽人次:1232 收藏人次:0
向遠處眺望。[例]站在燈塔上遠望,海面上的船帆隻隻映入眼簾。
方位     
瀏覽人次:867 收藏人次:0
各方向的位置,如東、南、西、北四方向為基本方位。[例]燈塔為航行船隻指引方位。
訊號     
瀏覽人次:825 收藏人次:0
用來指示或聯絡的訊息或信號。[例]海邊的燈塔每到夜晚便會以燈光做為訊號,指引海上航行的船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