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8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61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獨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獨自站立。《論語.季氏》:「嘗獨立,鯉趨而過庭。」
2.孤立無所依靠。文選.李密〈陳情表〉:「煢煢獨立,形影相弔。」
3.特立、超群。《漢書.卷九七.外戚傳上.孝武李夫人傳》:「延年侍上起舞,歌曰:『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
4.不倚靠他人而能自立。《荀子.儒效》:「而師法者,所得乎情,非所受乎性,不足以獨立而治。」
遺世獨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脫離俗世而獨自生存。宋.蘇軾〈赤壁賦〉:「飄飄乎如遺世獨立,羽化而登仙。」也作「遺世絕俗」。
金雞獨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以一隻腳站立。如:「棒球名人王貞治的打擊特色是金雞獨立。」
獨立自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獨自做主,不依靠外力。如:「他從小就養成獨立自主的個性。」
場地獨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場地獨立與場地依賴」認知方式最先是由韋特金(H.A. Witkin)與其同事於一九五四年所提出。他們在一九六二年提出「心理分化」理論,說明認知型式有籠統對明晰的層面,將「場地獨立與場地依賴」概念,擴充到人格特質方面,以涵蓋心理功能各方面的個別差異。不久韋氏等(1979)又將心理分化的理論加以修改,提出「我與非我的分化」的建構,把明確的認知功能、明確的軀體概念及獨立的認定感三個領域統整,而以「場地獨立性」為代表。是一種兩極化的過程變項,表示個體能不依賴外界的參考架構而獨立自主的程度。這種認知方式具有極大的一致性與穩定性,即使處境不同或經過多年的時間,也不容易加以改變。而其變異與分配是連續的...
知覺的場地依賴或獨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場地依賴或獨立指的是一個人的認知類型(cognitive style)。柯倫(R.G. Kuhlen)一九六八年認為認知類型是個人用來應付認知工作或學習情境所採用的一種方法,而此種方法常為某種人格特質的反應。韋特金(H.A. Witkin)一九七六年認為認知類型是個人蒐集與組織訊息的方式。艾奈塔西(Anastasi)一九八三年則指出,認知類型是廣泛、有系統的特徵,會影響一般人在不同情境中的反應。基爾福(J.P. Guilford)一九八○年指出,一般學者均能同意認知類型是人格特質的一種,但是有些學者稱之為「認知控制」(cognitive control),有些學者則稱之為「認知態度」(co...
美國獨立戰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源頭2 經歷3 關鍵字4 出處 源頭獨立戰爭(American War of Independence or American Revolution)西元17世紀,首批歐洲人進入北美洲,建立早期的殖民地。一個世紀後,在西元1775年,英屬殖民地起來反抗英國的統治,並且發動獨立革命,進而產生一個新的國家,美利堅合眾國。隸屬於英國美洲殖民地區的人民們,想要獲得較大的自治權,同時也因無法再容忍英國不合理的稅收,而在西元1770年在波士頓引發暴動。...
獨立變數;自變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迴歸方程式中的資料元件,其值受迴歸方程式之影響而改變。一個迴歸方程式中可有一個以上的獨立變數。
超然獨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超脫特出,獨自處於凡俗之外。《淮南子.脩務》:「超然獨立,卓然離世。」也作「超然獨處」。
獨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語言類型。特點是缺少型態變化,其詞與詞的語法關係,主要靠詞本身以外的成分,如虛詞和詞序等來表示。如漢語。也稱為「分析語」、「孤立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