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873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玫瑰節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節慶名;角色名。每年六月八日在法國諾永(Noyo)附近小村 ── 賽隆西(Salency),將舉行皮喀第玫瑰節(Rose Festival of Picardy)慶祝活動,其間將由莊主及票選團成員選出一位品德無瑕村姑為玫瑰節后。此女郎被妝扮,飾以新鮮玫瑰花。女郎的朋友們領她到教堂參加一個聚會,會中有時以口令的方式喊著花后的芳名。晚間必舉行玫瑰花節慶祝舞會,由莊主與花后開舞,賓主盡歡。六月八日也是梅達德主教(Bishop Medard)的傳統紀念日(西元475∼545)。然而,後人大都已忘懷這個意義。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玫瑰:A>一種落葉灌木植物。外形如薔薇,枝幹有刺,花味香濃,有紅、紫、黃、白等色。B>一種紅色似玉的美石。即黑雲母的別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莖上分段長葉的部位。如:「竹節」、「松節」、「盤根錯節」。
動物骨頭相連接的部分。如:「骨節」、「關節」。
詞語的單位或文章的段落。如:「章節」、「多音節」、「單音節」、「第一章第二節」。
音樂的拍子。如:「節拍」、「節奏」、「音節」。
時令的區分。如:「節令」、「季節」、「二十四節氣」。
民俗或國定的紀念日。如:「節慶」、「春節」、「中秋節」、「雙十節」、「兒童節」、「逢年過節」。
儀式、規矩。如:「禮節」、「不修小節」、「繁文縟節」。
減少、省略。如:「節錄」、「節制」、「節食」、「節省」、「節約」、「開源節流」。
事情的經過情形。如:「情節」、「細節」。
操守、品行。如:「節操」、「志節」、「高風亮節」。
量詞:A>用於計算時間分段的單位。如:「今天上了三節課。」B>用於計算車廂數目的單位。如:「這列火車共有十二節車廂。」C>用於計算文章或樂曲段落的單位。如:「本文共分三節。」、「國歌共有二十一小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奇特、珍奇。如:「瑰麗」、「瑰奇」、「瑰寶」、「瑰石」。
玫瑰:A>一種似玉的美石。B>一種落葉灌木植物。外形如薔薇,枝幹有刺,花味香濃,有紅、紫、黃、白等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君王的嫡妻。如:「皇后」、「王后」、「后妃」、「太后」。
時間上較晚的。通「後」。如:「午后」、「知止而后定」。
玫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薔薇科薔薇屬,直立灌木。幹健壯,密生有剛毛及刺。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五至九枚,橢圓形以至橢圓狀倒卵形,邊緣有鋸齒,表面暗綠色,有光澤。花單生或六至八朵聚生,有紅、白、黃等顏色。果實扁球形,紅磚色。一般供觀賞,果實可食,花可製香水及藥用。也稱為「刺客」。
2.一種赤色的美石。漢.司馬相如〈子虛賦〉:「其石則赤玉玫瑰,琳玟昆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