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910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玫瑰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像紅色玫瑰花一般的顏色。如:「蔡小姐偏愛玫瑰紅的色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玫瑰:A>一種落葉灌木植物。外形如薔薇,枝幹有刺,花味香濃,有紅、紫、黃、白等色。B>一種紅色似玉的美石。即黑雲母的別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像鮮血一樣的顏色。如:「紅色」、「紅布」、「紅髮」、「紅花綠葉」。
使變紅、呈現紅色。如:「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她紅著臉,羞得說不出話來。」
有名且受歡迎的。如:「紅人」、「紅歌星」、「紅演員」。
成功、顯耀。如:「走紅影壇」、「一炮而紅」。
利潤。如:「分紅」、「紅利」。
借指美人。如:「紅妝」、「紅顏薄命」。
花的代稱。如:「殘紅」、「落紅不是無情物」。
紅塵:凡間、塵世。如:「看破紅塵」。
女紅:女性所做的針線、編織、刺繡等工作。如:「刺繡是種耗時的女紅,所以願意學的人愈來愈少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奇特、珍奇。如:「瑰麗」、「瑰奇」、「瑰寶」、「瑰石」。
玫瑰:A>一種似玉的美石。B>一種落葉灌木植物。外形如薔薇,枝幹有刺,花味香濃,有紅、紫、黃、白等色。
玫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薔薇科薔薇屬,直立灌木。幹健壯,密生有剛毛及刺。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五至九枚,橢圓形以至橢圓狀倒卵形,邊緣有鋸齒,表面暗綠色,有光澤。花單生或六至八朵聚生,有紅、白、黃等顏色。果實扁球形,紅磚色。一般供觀賞,果實可食,花可製香水及藥用。也稱為「刺客」。
2.一種赤色的美石。漢.司馬相如〈子虛賦〉:「其石則赤玉玫瑰,琳玟昆吾。」
牽牛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Ipomoea) (註1)園藝分類:一年生蔓性草本原產地:熱帶亞洲、非洲等地區花色:紫紅、粉紅、白、玫瑰紅、藍及斑駁、鑲邊等鮮明色彩花期:四月至十月用途:藥用、盆栽、圍籬或蔭棚攀爬植物花語:喜悅、愛情、平靜、依賴性、渺茫的愛 介紹屬於旋花科(Convolvulaceae)牽牛花屬(Ipomoea)的牽牛花,為一、二年生或多年生纏繞性的蔓性植物。當其莖與其他物體接觸時則以逆時針織方向攀緣而上,可達樹公尺之高。耐污染的牽牛花,繁殖相當容易,因此世界各地皆可見其栽培之蹤跡。 莖牽牛花為草質藤本植物,莖纖細,上具有芒刺。 葉牽牛...
琉璃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後,現有白色花Alba、藍色花Carulea、紫色花Li Lacina、粉紅色花Purpurear及玫瑰紅色的Rosea等,整體而言琉璃菊枝花色相當豐富,令人印象深刻。 莖琉璃菊植株較為低矮,約35~60公分左右,且莖多分枝。 葉琉璃菊的葉子極為稀少,互生,葉面平滑且無裂刻,為綠色,呈披針形。葉上方的葉片抱莖而無柄,下方知葉則具有短柄。 花美麗別緻的琉璃菊,其花為典型的頭狀花,著生於枝梢之上,而花洲為的舌狀花瓣具有淺裂刻,約三至五裂,花徑一般在六至九公分左右,其花單生或數朵著生在一起。未開花盛放前,花蕾呈總包球狀,而外側...
纈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敗醬科纈草屬,多年生草本。莖高約一公尺半,葉對生,有寬短的葉鞘,羽狀深裂,裂片七至十一枚,莖葉中水液甚多,頗柔軟。四至七月開花,三出聚繖花序排成圓錐狀,花冠白色或淡紫色。根、莖有鎮靜、止痛作用。
佩特拉古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樣的顏色,其貌令人印象深刻,而城中的建築物在朝陽或晚霞的映照之下轉為玫瑰色(註1),故又有人稱其為「玫瑰紅古城」。另有傳說指佩特拉即為摩西點石出水之處。而目前為止已經發掘的被特拉古城遺跡大概為其原址的一百分之一,仍有許多可探究之處,聯合國教歌文組織在西元一九八五年將佩特拉古城列為文化遺產,編入《世界遺產名錄》之中。哈茲納宮殿在佩特拉古城的核心處為一大廣場,而宏偉的哈茲納宮殿位於廣場的正面,鑿於陡岩之上,在傳說中哈茲納宮殿即為例待國王收藏寶藏的「金庫」,然實際上哈茲納宮殿宛若神廟一般,宮殿內刻有聖母、天使、帶有翅膀的武士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