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玫瑰花     
瀏覽人次:1826 收藏人次:278600
玫瑰所開的花。六至八月間開,為單生或六至八朵聚生,紫紅色、粉紅至白色。短梗,有刺。花托成壺狀,內藏有雌蕊。氣味芳香,除觀賞外,也可製香水及供藥用。
玫瑰花     
瀏覽人次:378 收藏人次:0
舞名。為獨幕芭蕾。1911年4月19日,由狄亞格烈夫俄國芭蕾舞團(Les Ballets Russes de Serge de Diaghilev)首演於蒙地卡羅。尚.路易.福多葉(J.L. Vaudoyer)編劇,米契爾.佛金(Michel Fokine)編舞,韋伯(Weber)作曲;巴克斯特(Bakst)舞台設計,舞者為卡薩維娜(Karsavina)及尼金斯基(Nijinsky)。此劇故事極簡單,只有兩個人物。敘述一位女孩從舞會中不自覺的帶回了玫瑰花精,在睡夢中與其共舞。夢醒之後,雖然玫瑰花精已從窗口離去,女孩仍陶醉於剛剛的夢境之中。佛金利用韋伯原本的一個鋼琴作品《邀舞》來編舞。爾後作曲家...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
玫瑰花(李澤藩)     
瀏覽人次:223 收藏人次:0
玫瑰花,是畫家鍾愛的題材,從啟蒙到創作後期,都樂此不疲。由玫瑰所傳達出來的語彙之深刻,唯畫者能體會。此作在表現玻璃杯之透明感,畫面頗有結構性的安排;玫瑰大中小各一,以大為中心點成反L字型,葉子亦依此勢而列。花瓣的微妙立體狀態是畫者極意表達刻畫的。
玫瑰花與靜物(陳德旺)     
瀏覽人次:143 收藏人次:0
結構嚴鍊之作。桌面與左上方畫幅一角中間,增添椅背﹝?〉,畫面大大小小長方形﹝譬如花瓶即以兩處反光,分割成三個長方形﹞縱橫分布,緊密結合。玫瑰花葉子增多,團聚成規則形狀,在花朵後方形成一個平面,與水果陰影結合成三角構圖,和另兩個三角構圖相互轉移佈列。  
  玫瑰花與水果,也另成圓形律動。椅背左方豎立的木條向左傾斜,帶動整個瓶花往左略傾;物體與物體之間,似有引力相互牽動,緊密呼應,使整幅畫充滿躍然生機。
    
瀏覽人次:20920 收藏人次:1066315
玫瑰:A>一種落葉灌木植物。外形如薔薇,枝幹有刺,花味香濃,有紅、紫、黃、白等色。B>一種紅色似玉的美石。即黑雲母的別稱。
    
瀏覽人次:11756 收藏人次:10407015
1.被子植物的生殖器官,由許多變形的葉集生而成。包括花托、花萼、花冠、雄蕊群與雌蕊或心皮群。可供人觀賞。如:「菊花」、「梅花」、「玫瑰花」。唐.崔護〈題都城南莊〉詩:「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瀏覽人次:9843 收藏人次:1060044
奇特、珍奇。如:「瑰麗」、「瑰奇」、「瑰寶」、「瑰石」。
玫瑰:A>一種似玉的美石。B>一種落葉灌木植物。外形如薔薇,枝幹有刺,花味香濃,有紅、紫、黃、白等色。
玫瑰     
瀏覽人次:4009 收藏人次:1121729
,普遍玫瑰的莖上皆帶刺。 葉玫瑰之葉為單一或奇數的羽狀複葉,互生,帶刺且具托葉,葉邊緣具細鋸齒。 花玫瑰花朵一般著生於短枝上,花瓣數眾多,且花色繽紛,包含紅、橙、黃、紫、白、粉紅、深紅等色系,以及複色系和複輪系等。(註2) 果實玫瑰花謝後則結肥大的紅色果實。 參考書目註1: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臺灣藥用植物資源名錄》,92年10月,頁236。註2:吳淑芬(1995),《花的奇妙世界:四季花語錄160則》,臺北市:綠生活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頁42...
    
瀏覽人次:11758 收藏人次:327701
2.以指甲截斷。如:「他從花園中掐了一朵玫瑰花。」
含苞待放     
瀏覽人次:10347 收藏人次:502187
花朵包含在花蒂上,即將綻放。如:「他最喜歡含苞待放的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