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珠庭     
瀏覽人次:106 收藏人次:0
1.形容人的天庭飽滿。《新唐書.卷一八二.李珏傳》:「日角珠庭,非庸人相。」《幼學瓊林.卷二.身體類》:「淚曰玉箸,頂曰珠庭。」
2.道家的宮室。南朝梁.沈約〈梁甫吟〉:「奔樞豈易紐,珠庭不可臨。」隋.盧思道〈升天行〉:「玉山候王母,珠庭謁老君。」
日角珠庭     
瀏覽人次:302 收藏人次:0
形容人額角寬闊、天庭飽滿,容貌不凡。北周.庾信〈周大將軍趙公墓誌銘〉:「凝脂點漆,日角珠庭,為子則名高五都,為臣則光照千里。」《新唐書.卷一八二.李珏傳》:「日角珠庭,非庸人相,明經碌碌,非子所宜。」
    
瀏覽人次:18278 收藏人次:1506850
門牆內,正堂之前的空地。如:「庭院」、「庭園」、「中庭花園」。
寬闊的地方。如:「大庭廣眾」。
家。如:「家庭」、「庭訓」。
法院審理案件的地方。如:「法庭」、「出庭」。
    
瀏覽人次:10087 收藏人次:3999432
蚌殼內因進入細沙,蚌體受到刺激生成的珍珠質,包住細沙所凝結而成的圓珠,是珍貴的裝飾品,有天然和人工養殖兩種。如:「珍珠」。
圓形像珠子的東西。如:「眼珠」、「彈珠」、「玻璃珠」。
珠算:用算盤計數的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