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8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266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美玉。《書經.禹貢》:「厥貢惟、琳、瑯玕浮于積石,至于龍門西河,會于渭汭。」《說文解字.玉部》:「,玉也。」
2.玉製的打擊樂器。《書經.益稷》:「戛擊鳴,摶拊琴瑟以詠。」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原道》:「泉石激韻,和若鍠。」
3.數學上指以半圓的直徑為軸,使半圓旋轉一周而成,且由中心至表面各點距離皆相等的立體。如:「體」。
4.形或似形的物體。如:「地」、「彩」、「煤」、「紅血」。
5.類運動中所用的主要器材。如:「籃」、「棒」、「乒乓」、「橄欖」。
6.量詞。計算狀物的單位。如:「兩毛線」、「兩冰淇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類運動。相傳源於英國的板運動,後由美國人朗特斯改良為棒。西元一八五八年,美國正式組織棒聯盟以推廣棒運動。比賽方式固定,出場員每隊九人,攻守互換,以得分多寡決定勝負。
2.棒比賽用。為正圓形,以皮、橡塑或塑膠製成,圓周為二十三公分,重約一百四十二至一百四十九公克。
嗜中性白血核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係嗜中性白血分化的各個階段核形變化的圖像。嗜中性白血之核像變化可分為核左移(left shift)與核右移(right shift)兩種。正常人周邊血液中的嗜中性白血以三葉型為主,若未成熟的一葉型白血,如帶型白血(band form)增多或後骨髓(metamyelocyte)、骨髓(myelocyte)出現,稱為核左移。在核左移中,若有骨髓芽(myeloblast)、前骨髓(promyelocyte)等更幼型顆粒出現時,可稱為核極度左移(extreme left shift)。相反地,如五葉型以上的白血增加超過3%時,稱為核右移。
紅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人體血液中無核的紅色、圓盤凹面的血,內含血紅素,其功能為運送氧氣等。
踢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遊戲。舉腳觸擊皮,使移動。如:「不要在街上玩踢皮的遊戲,太危險了。」
2.比喻互相推卸責任。如:「整治淡水河,縣市互踢皮,迄今多年,問題仍未解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類運動。由美國人詹姆斯.奈史密斯於西元一八九一年發明。因早期將投於桃籃而稱「籃」。並吸收橄欖、足、曲棍和其他戶外類運動規則,制定十三條簡則。一八九三年成立國際業餘籃會後,成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一九七六年納入女子奧運正式比賽項目。
2.籃運動所使用的。用皮、橡膠或人造橡膠所製成的正圓形。圓周長約七十五至七十八公分,重量約六百至六百五十公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類運動。由美國人所創,場長方形,中央隔有高網,雙方分占一邊,以手托或擊,使在網上往來,不得落地。
2.排運動用。通常用人造革或牛皮做殼,橡膠做內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對於全化的批評4 關鍵字5 參考書目 定義全化(Globalization)是超越地域時空,社會關係轉變的一系列過程。「超越地域時空」是指跨越洲際、區域的侷限和壓縮原有的時間距離概念;「社會關係轉變」是指行為者(國家、企業、團體)間的互動發生了轉變。(註1) 內容說明指全聯繫不斷地擴張,人類生活在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在塗有樹膠的布囊,灌入氫、氦等氣體,使其膨脹如,可以上升。可用來做為玩具,或作為氣象、軍事上的探測之用,甚至人可乘坐其上飛行。
3.一種蹴踢的。用皮片縫合,內充羽毛,玩法類似踢毽子。唐時已有,盛於宋元。《元曲選.百花亭.第一折》:「衣帶鵪鶉糞,靴染氣泥。」也作「氣毬」。
美式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類運動。起源於西元一八七四年,美國哈佛大學足隊和加拿大馬基爾大學橄欖隊的友誼賽;因其中將橄欖和足一起混合比賽,因此而產生了美式足,後來經過幾次修改,才成為現在的美式足。職業和大學美式足比賽分四節,每節十五分鐘,共六十分鐘。每隊下場十一人,可分進攻員和守備員,因動作激烈,故員都穿戴護具。比賽規則與足或橄欖賽略有不同,准許妨礙對方未持者的行徑路線,為美國人很喜愛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