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53.153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古代用玉做成的信物,諸侯持以朝祭或作為符節。《說文解字.玉部》:「,以玉為信也。」
2.吉祥的徵兆。《鏡花緣》第八三回:「野人晝見蟢子者,……以為有喜樂之。」
吉祥的。如:「兆」、「雲」。唐.杜甫〈鳳凰臺〉詩:「自天銜圖,飛下十二樓。」
克森(E._Erikson)人格發展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定義艾克森(E.H.Erikson,1902)是美國著名精神病醫師,新精神分析派的代表人物。他認為, 人的自我意識發展持續一生,他把自我意識的形成和發展過程劃分為八個階段,這八個階段的順序是由遺傳決定的,但是每一階段能否順利度過卻是由環境決定的,所以這個理論可稱為"心理社會" 階段理論。每一個階段都是不可忽視的。艾克森的人格終生發展論,為不同年齡段的教育提供了理論依據和教育內容,任何年齡段的 教育失誤,都會給一個人的終生發展造成障礙。它也告訴...
文氏測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文氏測驗(Raven Progressive Matrices,RPM),又可稱為文氏圖行推理測驗、文氏漸進式矩陣、文氏非文字推理測驗。目錄1 概述2 測驗方式3 測驗形式3.1 1. 彩色推理測驗(Colored Progressive Matrices,CPM)3.2 2. 標準圖形推理測驗...
吉歐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發展於義大利的吉歐課程(Reggio-Emilia Approach),認為兒童並非從教學中學得知識,而是藉由親手操作、參與老師安排的教材、教具、活動中習得。教學理念反映多樣的教育哲學思想,像是杜威「做中學」的理念,皮亞傑知識是由孩子建構所習得,或是維高斯基「漸進發展區」的概念,幼兒可藉由成人或年長同儕協助達成更高一層心智能力的發展等等。吉歐課程有幾項特性。首先,方案的主題是由師生共同決定。教師藉由觀察幼兒興趣或需求來擬定主題,並透過提供材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吉兆,嘉慶禎祥的事物。《漢書.卷九八.元后傳》:「此正義善事,當有祥。」《三國演義》第八○回:「祥、圖讖,皆虛妄之事。」
庫斯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德庫斯模式係指美國芝加哥醫學院精神病學教授德庫斯(Rudolf Dreikurs, 1897~1972)所提出的教室管理模式。德庫斯認為所有學生都需求承認,由於要獲得承認而產生了許多不良行為。當不能得到承認時,學生的行為就會趨向四個錯誤的目標,教師就必須認識與處理這些行為的錯誤目標。
  1.主要概念
  (1)訓導並非懲罰,而是教導學生律己。
  (2)民主的教師提供健全的輔導與領導,允許學生在設立規則及其結果時,有表達意見的機會。
  (3)所有學生都有歸屬的需求,他們需求身分地位和被承認;他們大部分的行為顯示努力追求歸屬。
  ...
華堂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冬季應時的雪。因可以殺死害蟲,使作物豐收,故稱為「雪」。唐.韓愈〈御史臺上論天旱人饑狀〉:「今雪頻降,來年必豐。」
國立芳高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立芳高級工業職業學校(National Jui-Fang Industrial High School)是一所位於台灣新北市的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簡稱為芳高工、工。學校地址在新北市芳區芳街60號。創校於1934年。現任校...
靄華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