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環紋蝙蝠棘茄魚     
瀏覽人次:81 收藏人次:0
Malthopsis annulifera (Tanaka, 1908)吻部尖突,體盤背腹兩面有稀疏之小骨瘤散布;體盤背面黃褐色,有6個黑色圓環。南日本,中國東海,台灣及菲律賓。棲息於90~360公尺深之砂泥底質。體長可達9公分。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硬骨魚類(首網)總論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鮟鱇目(Order Lophiiformes)准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Paracanthopterygii)蝙輻魚亞目(Suborder Ogcocephaloidei)蝙輻魚科或棘茄魚科(Family Ogcocephalidae),Batfishes蝙輻魚上科(Superfamily Ogocephalioidea)
    
瀏覽人次:23322 收藏人次:1587821
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印度。高約六十至九十公分。葉為橢圓形或卵形,互生。開淡紫或白色花。漿果為暗紫色,間亦有呈白色者。果實內有芝麻大小的子。
譯音用字。如:「雪茄」、「茄克」。
    
瀏覽人次:14791 收藏人次:1003461
落葉喬木。莖上多刺,果實較少,味道酸,核仁可以做藥。
呈針刺形狀的。如:「棘皮動物」。
棘手:比喻事情很難處理。如:「這個案子很棘手,可能要花雙倍的時間來處理。」
蝙蝠     
瀏覽人次:10377 收藏人次:0
動物名。哺乳動物翼手目。外形似鼠,四肢與身體之間有膜相連,故能飛翔。眼睛小,視力弱,靠體內聲納系統發出的高頻率音波所得回來的回聲來引導飛行,所以善於夜間活動。也稱為「飛鼠」、「伏翼」、「服翼」、「仙鼠」、「夜燕」。
    
瀏覽人次:9797 收藏人次:2990485
玉石雕成的圓形圈子。如:「玉環」。
圓形而中空的東西。如:「圓環」、「門環」、「指環」、「耳環」。
圍繞。如:「環繞」、「環抱」、「環島」、「環球旅行」。
指許多相關事物中的關鍵處。如:「充足的睡眠,是保持健康的重要一環。」
環境:A>環繞四周的境域。B>人類賴以生存、生活的四周所接觸的各種事物狀態。如:「社會環境」、「居家環境」。
    
瀏覽人次:9621 收藏人次:7773079
一種脊椎動物。有鱗與鰭,生活於水中,用鰓呼吸。種類繁多,如黃魚、鯉魚、吳郭魚等。
形狀像魚的動物或物品。如:「鯨魚」、「木魚」。
    
瀏覽人次:8376 收藏人次:3297871
物體呈現如線條的紋路。如:「水紋」、「皺紋」。
刺染花紋圖案。如:「紋身」、「紋眉」。
    
瀏覽人次:8161 收藏人次:0
蝙蝠:夜行性哺乳動物。外形似鼠,四肢與身體之間有膜相連,故能飛翔。視力弱,靠體內聲納系統發出的高頻率音波來引導飛行。
    
瀏覽人次:1807 收藏人次:0
蝙蝠:夜行性哺乳動物。外形似鼠,四肢與身體之間有膜相連,故能飛翔。視力弱,靠體內聲納系統發出的高頻率音波來引導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