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生態消長     
瀏覽人次:6191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態消長1.1 生態消長的原則1.2 消長的過程1.3 初級消長和次級消長1.4 巔峰群集1.5 *引用相關文獻* 生態消長生態消長是指當一片新的土地形成時,生物在移居進來的過程。消長是一個連續性的過程,此過程主要會出現三個階段性的結果,分別是先鋒群集、過度群集和巔峰群集,在一連串生態系消長研究...
    
瀏覽人次:26747 收藏人次:7898485
指事物兩端間的距離。如:「這條路長二十公里。」
指事物的距離、高度大。與「短」相對。如:「長跑」、「長途」、「長橋」、「長人」、「那件衣服太長了!」
時間久遠。與「短」相對。如:「長夜」、「長久」、「長期」、「天長地久」。
好處、優點。如:「長處」、「各有所長」。
專精的技能。如:「專長」、「特長」。
年紀大、輩分高的人。如:「尊長」、「師長」、「兄長」。
排行最大的。如:「長子」、「長孫」、「長媳」。
主管、領導人。如:「部長」、「首長」、「校長」。
年齡高出他人。如:「他長我一歲。」
生長、發育。如:「成長」。
生成、生得。如:「她長得很美麗。」
    
瀏覽人次:18584 收藏人次:6872617
生命。如:「生物」、「生靈」、「輕生」、「殺生」、「捨生取義」、「起死回生」。
生育。如:「生日」、「生殖」、「生兒育女」。
成長、滋長。如:「生長」、「滋生」、「生成」、「生生不息」。
活著。如:「生存」、「人生於世」、「生不逢時」。
不熟悉。如:「生人」、「生字」、「生手」、「生疏」、「面生」。
沒有煮熟的。如:「生肉」、「生米」、「生冷」、「半生不熟」。
產生。如:「發生」、「生事」、「生利」、「生財有道」、「你可別再生出什麼新花樣!」
生活、生計。如:「謀生」、「生路」、「無以為生」。
非常。如:「生恐」、「生怕」。
老師稱呼弟子或弟子自稱。如:「學生」。
量詞。用於計算一輩子的單位。如:「三生三世」、「緣定三生」、「三生姻緣」。
    
瀏覽人次:15732 收藏人次:2179379
化開、散失。如:「消化」、「消失」、「消解」、「煙消雲散」、「冰消瓦解」。
除去、退除。如:「消滅」、「消毒」、「消炎」。
減損、衰退。如:「消長」、「彼消我長」。
排遣、打發。如:「消遣」、「消暑」。
耗損、耗費。如:「消費」、「消耗」。
享受。如:「消受」。
需要。如:「不消說」、「只消一天就可以完成了。」
    
瀏覽人次:6896 收藏人次:3791043
事物表現於外的形勢、模樣。如:「姿態」、「事態」、「液態」、「狀態」。
態度:A>舉止神情。如:「態度親切」、「態度從容」。B>看法、主張。如:「表明態度」、「態度強硬」。
生態     
瀏覽人次:3016 收藏人次:555799
生物圈內的生物,不論是同種或異種,彼此間都會相互影響;生物和他所生活的環境間,也會發生相互作用,這些現象稱為「生態」。
消長     
瀏覽人次:2920 收藏人次:0
1.減少與增加。宋.蘇軾〈赤壁賦〉:「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
2.生態上指同一個環境內,原有的生物群聚可以作暫時或永久的消失,而由另一新群聚所取代。其中的植物、動物相改變會逐漸趨於極盛期,此種交替的現象,即稱為「消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