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25.151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盛名短槳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俗稱石蟳仔,英名Swimming crab。頭胸甲寬約2.5公分,表面密生細毛及淡色顆粒,具有中鰓脊和側中鰓脊。前額分成2葉,前側緣含眼窩外齒有4或5個尖銳的齒,其中第3齒較小,第4齒的位置略高,突出成短刺。螯腳的長節內緣具有3棘,基部具有6至9個顆粒,腕節內前角有1大棘,掌節上緣具有6棘,其中與可動指相接處的1棘較小。雄性的第一腹肢末端既不張開也不下彎,只有前端的一側具有4至6根粗壯且凸出的刷毛。頭胸甲及附肢大都呈黃棕色,散生許多小斑點,具有保護色的功能。螯腳的可動指中段呈紅褐色,中央呈藍綠色,指尖漸呈白色;不可動指呈紅棕色,指尖漸呈白色。步腳的長節及腕節呈暗黃綠色,具有紅褐色的斑紋,游泳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興旺、繁茂。如:「旺盛」、「茂盛」、「生意興盛」、「桃花盛開」。
熱鬧的、大規模的。如:「盛事」、「盛會」、「盛舉」、「盛況空前」。
濃厚的。如:「盛意」、「盛情難卻」。
豐富。如:「盛宴」、「盛產」。
華麗。如:「盛裝」。
極、甚。如:「盛怒」、「盛讚」、「盛誇」。
以容器裝東西。如:「盛飯」、「盛湯」。
容納。如:「鍋裡的湯太多了,這隻大碗盛不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人或事物的稱呼。如:「人名」、「山名」、「地名」、「植物名」、「樂器名」、「職官名」、「請問芳名」、「尊姓大名」。
聲譽。如:「名聲」、「名氣」、「美名」、「盛名之累」、「名不虛傳」。
出色的、大家都知道的。如:「名人」、「名醫」、「名言」、「名酒」、「風景名勝」。
指稱、形容。如:「莫名其妙」、「無以名之」。
量詞。A>用於計算人的單位。如:「學生十名,缺席一名。」B>用於計算排名的單位。:「全班第十名」。
名牌:A>標示名字的牌子。如:「記得把這幾個名牌發下去給學員佩戴。」B>有名的品牌。如:「這件衣服可是名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划船的器具。如:「船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長的。與「長」相對。如:「短褲」、「晝長夜短」、「短篇小說」。
缺少、不足。如:「短少」、「短缺」、「短不了要麻煩你跑一趟!」
缺點。如:「短處」、「揭短」、「說長道短」。
短見:A>見識淺薄。B>自殺。如:「自尋短見」。
短視:沒有遠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節足類兩棲動物。全身帶硬殼。有五對足,第一對為螯,橫行。種類甚多,可供食用。俗稱為「螃蟹」。
盛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很大的聲望。《老殘遊記》第三回:「明朝潘季馴,本朝靳文襄,皆略仿其意,遂享盛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