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85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監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監臨視察。《北史.卷七.齊顯祖文宣帝本紀》:「有司監視,必令豐備。」《水滸傳》第一一三回:「郭世廣使人賷賫至三大王府裡,辯看了來文。又差人來監視。」
監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用來監視某區域的系統,具有攝影機,經攝影並傳送到另一地點的顯像螢幕上,以做安全管理。普遍使用於街道、公園、大樓、銀行等的安全監視
監視器單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監視並檢查控制系統,訊號傳送接收系統及計算系統及計算系統工作情形的一種裝置,當它監視下的系統發生偏差或錯誤,則可發出示警訊號並加以修正。
電視監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電視監視器又稱為錄影顯示器(Video Display Unit,簡稱VDU),是用以顯示電視攝影機或錄影機所傳送的電視畫面的設備。一般電視機具有接收功能,可以調整頻道,透過天線接收以無線電波傳送的電視訊號。電視監視器或錄影顯示器則無此等接收功能,必須直接接受電纜傳送的訊號,或利用錄放影機的接收與選臺功能,間接播放電視節目。
  一般而言,電視監視器是專業等級的設備,多用於電視節目棚內製作或棚外轉播或攝製的畫面監控,所播放的影像較一般的電視機細緻,且色彩真確。大部分的電視監視器可以自行產生色條圖(Color Bar)的畫面,以便於目測調校畫面的色度(Hue)與明度(Brightn...
SVGA監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可顯示SVGA卡輸出的監視器。參【超視頻圖形陣列】(super video graphics array; SVGA)。
監視程式;監督程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用以觀察、調整、控制或確認資料處理系統等作業之一個電腦程式。為作業系統之一部分,可控制電腦系統中各項資源並排定作業次序。
樣品監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樣品監視鏈QA/ QC流程中為回溯反證追查原因而採用之追蹤記錄作業。追蹤記錄作業由現場採樣,樣品輸送,實驗室分析至數據整理等過程均需記錄。記錄內容應包括樣品數量、採樣者簽名、採樣日期及時間、樣品類型、採樣地點、容器編號、擬分析之項目、輸送過程各階段人員簽名、樣品放入輸送箱之溫度、樣品由輸送箱取出時之溫度及實驗室接收人員之簽名、分析過程之記錄、分析人員之簽名、數據整理之過程及人員簽名,若數據發生異當時,將可循樣品監視鏈追溯原因。
可程式化唯讀記憶體監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儲存在PROM中的一個小程式,負責裝載作業系統(OS)並提供一些分析OS損壞的工具。它可能有使用者介面的一些部分,可用以檢查和變化記憶的內容、控制啟動程序(對核心指定引數或改變在何處尋找它)等。PROM監視器和啟動載入器(bootstrap loader)間主要差異在於當OS終止時,PROM監視器重獲控制,此使得當OS損壞時可找出何處出錯。
異動處理監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係軟體產品,提供一個交易處理環境,使交易處理的應用程式在設計和執行時更有效率。可視為作業系統、應用程式、資料庫系統和端末系統的橋樑,並提供標準的介面。
自動監視器常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自動監視器】(automon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