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65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相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審度機宜。如:「相機行事」。《三國演義》第三九回:「某當與主公同往,相機而行,自有良策。」《老殘遊記》第五回:「只好相機行事,做到那裡說那裡話罷!」
2.照相機的簡稱。參見「照相機」條。
相機行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觀察適當時機再做事。《明史.卷一九六.張璁傳》:「帝諭令與言交好,而遣黃綰之大同,相機行事。」《老殘遊記》第五回:「那有一准的法子呢!只好相機行事,做到那裡說那裡話罷!」也作「相機而動」、「相機而行」。
數位相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採數位格式存錄影像的照相機。其存錄媒體為記憶體,而非感光底片。所存錄之影像資料具可立即檢視及便利於使用影像編輯軟體進行編修等優點。
相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裝有對光可起反應的軟片匣狀裝置,藉光闌控制孔徑,以透鏡組使匣外物體在軟片上成像的光學儀器。簡稱為「相機」。因其輕便而易於攜帶,形如匣子,故也稱為「相匣子」。
相機而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觀察適當時機再採取行動。《儒林外史》第九回:「這句話你在鎮上且不要說出來,待我們去相機而動。」《東周列國志》第六九回:「宜剛宜柔,相機而動。」也作「相機行事」、「相機而行」。
立體攝影機(立體相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於一般相機或攝影機所拍攝記錄的為二度空間的平面影像,專門用於拍攝記錄以呈現三度空間立體影像的相機,即稱為立體相機,而能記錄呈現立體影像的電影攝影機即稱為立體攝影機。
  立體攝影機(相機)的成像原理仍仿照人類雙眼的設計,分別以二個或更多的鏡頭分別拍攝記錄影像,再以特殊的觀看裝置觀看,以產生三度空間(立體)的錯覺。以拍攝立體相片的立體相機為例,其構造即迥異於一般照相機,依其成像的原理,在前方併置裝設有二個、三個、或四個攝影鏡頭。早期的立體幻燈片(stereoscope slide)或立體照片(stereograph)就是以二個併置的鏡頭,分別同時拍攝二張幻燈片或照片,再置於特殊的...
單鏡頭反射式相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單鏡頭反射式相機俗稱為單眼相機,係由於其觀景裝置是直接受攝影鏡頭所拾取的影像,經過鏡頭後方的反射鏡,再透過上置約五菱鏡,直接取景對焦。而非似雙鏡頭反射式或測距式的雙眼式設計,而得稱。由於此種單眼式的取景對焦方式,其精確性較前述二者為高,不會有視差的問題,且在更換鏡頭時,不必更換觀景器或其他裝置,較符合專業攝影的需求,因此無論135相機或120相機,多採用此等的設計。
  與雙鏡頭反射式相機或連動測距式相機相較,單鏡頭反射式相機的構造較為複雜,可選用或更換的配件與鏡頭不計其數,誠為一系統化的相機。可配合各種特殊的攝影目的,選用適當的配件,以期最佳的效果。因此在各種性質的專業攝影以及...
相機而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審度時機說話。明.湯顯祖《南柯記》第三九齣:「倘然吾王問及,不免相機而言。」
傻瓜相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可自動調光圈、定快門、對焦距的電子式照相機。無經驗者只要對準目標,即可拍照。如:「這疊照片是用傻瓜相機拍的,效果還不錯。」
拍立得相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國拍立得公司製造出的一種即時顯像照相機。拍立得為英文polaroid的音意合譯。拍照後即可得到照片,不必經過沖洗的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