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78.136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硨磲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體大-巨型,殼質厚重,殼長可超過1m;兩殼相等,前後略等邊;有外韌帶;兩殼各有一個斜的片狀主齒,左殼有一枚後側齒,右殼則有二枚;有明顯足絲孔;成貝只有一個大的後閉殼肌;外套線完整,沒有外套灣;殼表放散肋上有棘或鱗片狀裝飾。現生約7種,生活於印度-太平洋地區淺海珊瑚礁中。新生代早期始新世伊雷斯期(Ypresian Stage)(約54.8百萬年前)-現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專門的類別、項目。如:「百科」、「內科」、「科目」、「外科」、「理科」、「文科」、「文書科」、「人事科」。
法律、條目。如:「作奸犯科」、「金科玉律」。
定罪,用法律加以處罰。如:「科罪」、「科以罰金」。
機關內分別辦事的單位。如:「兵役科」、「文書科」、「人事科」。
古典戲曲中演員的動作。如:「科白」。
生物學上的分類之一。如:「貓科」、「禾本科」、「草本科」、「薔薇科」。
科班:A>招收兒童學戲的戲班。B>傳統正規的教育。如:「他是科班出身的,所以做起事來,一點也不含糊。」C>比喻基層的職務。如:「新任的總經理是由科班上來的。」
硨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一種蛤類。軟體動物硨磲貝科。世界最大的二枚貝,長者可達一公尺,厚達二十五公分,殼表有五個粗褶,生活於熱帶海底。肉色白如玉,可食,殼可作裝飾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見「硨磲」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見「硨磲」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