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4.068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碳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碳稅(Carbon Taxes)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重要稅收制度。最早由英國經濟學家亞瑟‧皮茍(Arthur Cecil Pigou)在「福利經濟學」一書中提出。 起因由於溫室氣體CO2排放量的增加,是導致氣候變遷的重要原因,而CO2與SO2、懸浮微粒最大的不同,是無法利用清潔設備消除,因此徵收碳稅可使人們節約能源,從而使之減量。19世紀以來,大氣中CO2濃度的增加,已使全球溫度上升0.3~O.6℃,海平面也上升了10~25cm;依此速度下去,再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政府向人民徵收的財賦。如:「所得稅」、「營業稅」、「地價稅」、「贈與稅」、「遺產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學元素。符號為 。是構成有機物的主要成分。在常溫下,化學性質穩定;高溫時,能與許多元素發生反應,形成各種化合物。在工業和醫藥上的用途甚廣。如:「碳水化合物」、「碳酸飲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