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04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礁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暗藏或突出水面的岩石。如:「退潮時,海岸邊露出許多礁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構成地殼的石頭,多為礦物的集合體。如:「岩石」、「花崗岩」、「火成岩」、「沉積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江河、海洋中,隱藏或浮現水面的岩石。[例]暗礁、礁岩
企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會飛的鳥,不過當牠們在水中活動時,仍然能見到牠們靈敏矯健的身手。來到企鵝的家鄉,放眼望去,只見海岸礁岩邊,成群的企鵝慵懶的趴在大石塊上休息。而那些站在沙灘上,兩腿直立的企鵝,則像極了穿上黑色大禮服的紳士呢!那笨拙緩慢的模樣,走起路來搖擺滿跚,像鴨子搖步般的笨拙,忽然間又趴下身子,用腹部著地滑行,利用這逗趣又快速的動作,滑入水中的開始逍遙遊。在海哩,牠搖身一變成了游泳健將,牠游泳的速度最高可達時速五十公里之快,而且,還可以深潛至數百公尺深。 【地球暖化,企鵝難逃凍死】全球暖化,南極氣候也出現異常現象,導致下雨比下雪還常見...
海岸擬茀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球等地區台灣分布情形:海岸擬茀蕨在台灣多生長於花蓮、台東、恆春半島、蘭嶼、綠島等海岸地區,常見在海邊礁岩及林緣空曠地區等群集而生用途:庭園美化、吊盆、大型盆栽等 介紹水龍骨科(Polypodiaceae)擬茀蕨屬(Phymatosorus)的海岸擬茀蕨,通常被歸類為型的地生或岩生植物,其性偏好高溫且多濕的環境,而適合生長的溫度則大約落在攝氏二十二度至三十度之間,具有耐陰性、耐鹽性、耐濕性、耐旱性,亦可耐強光,在冬季時進入休眠狀態,適用於拼海地區的美化。海岸擬茀蕨通常廣泛分布於馬來西亞、海南島、琉球等地區,而在台灣則多生長...
前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事物前端的部分。[例]這艘艦艇的前緣已經碰觸礁岩了。
耳葉鴨跖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帶亞洲地區台灣分布情形:耳葉鴨跖草在台灣多生長於中、低海拔的山部至平野地區,常可在林緣、溪畔、溝邊、礁岩縫中等陰濕處見其蹤影用途:庭園美化、地被、盆栽等 介紹鴨跖草科(Commelinaceae)鴨跖草屬(Commelina)的耳葉鴨跖草,一般被歸類為一年生或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其性偏好高溫、潮濕、向陽至蔭蔽之地,而事何其生長的溫度則大約落在攝氏二十度至三十度左右。耳葉鴨跖草通常廣泛分布於熱帶亞洲地區,在台灣則大多生長於中、低海拔的山部至平野地區,常可在林緣、溪畔、溝邊、
海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動物名。腔腸動物門珊瑚蟲綱。中軸骨骼呈分支的樹形,黑色,具角質,生暖海海底礁岩間。也稱為「黑珊瑚」。
雨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軟體動物門腹足綱。體呈卵圓形,赤褐色,頸長,頭部有二對觸角,棲息在溫暖地帶之近海礁岩間,食藻類及小動物,受威脅時會分泌紫色液體以便逃離。也稱為「海兔」、「海鹿」。
:::